Friday, June 29, 2007

劉德華打開時空膠囊 履行一個5年前的約定



昨天,劉德華在推出主打歌《牧笛》後,突然放下拍攝MV等工作,為歌迷打開『時空膠囊』,履行一個5年前的約定。

2002年7月 5日劉德華發行了國語專輯《美麗的一天》,專輯里的每一首歌都是根據一個真實故事寫的,其中一個『時空膠囊』的故事讓歌迷印象深刻:
日本的一對夫婦,在2000年元旦當天意外地收到已過世8年的女兒在16年前送來的祝福,當時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參與了『時空膠囊』活動,預定在21世紀的一天寄出一封『時空膠囊』卡片給父母,這份女兒從過去捎來的祝福,讓內田夫婦感動不已。

華仔因為這則令人感動且深具意義的故事而發起『時空膠囊』的活動。在專輯裡附上一封名為『時空膠囊』綠色空白信,讓大家寫下你想寫的內容和想給的對象,附上回郵寄到唱片公司,劉德華和大家約定5年后幫你寄出。

當時在發起『時空膠囊』活動時就引起非常大的回響,有很多人打電話和寫信來說被『時空膠囊』的故事深深的感動,也用實際行動支持這樣具有意義的活動,除了寫給朋友家人外,也寫信給五年后的自己和華仔。很快的,華仔的公司收到幾萬封信件,他們迅速對這些信件加以整理,並為此還找了幾家銀行准備租用保險箱存放,但因為信件太多,且銀行擔心保存不易。華仔公司工作人員定時更換除濕劑、檢查,就怕信件有所閃失而小心翼翼存放在華仔台灣公司裡。每年華仔都惦記著這件事,現在,五年過去了。今年7月5日就是約定好將『時空膠囊』寄出的日子。

整理這些信件時,華仔發現有很多歌迷不僅寫給他,還寫給華仔的媽媽,還有很多寫給其它藝人(王菲、梁詠琪、周杰倫、孫燕姿、謝霆鋒、仔仔、陶子、言承旭、郭富城、蔡依林等等)。華仔笑說:『很想知道歌迷寫什麼給我媽媽,是不是謝謝我媽媽生了個這麼優秀的兒子?還有寫給很多歌手的,5年過後很多人都換了新公司,郭富城拿到影帝,王菲和陶子也都結婚了還生了小孩,謝霆鋒也結婚快當爸爸了。而我也不差,那就是大家都知道啦,也有了兒子了,呵呵。』 華仔邊笑著邊將自己手縫的兒子Andox拿出來,讓兒子見証這次的時空膠囊活動。華仔還說:『我兒子現在隻有Andox這個英文名字,希望大家踴躍到AWC618.COM上幫他兒子取中文名。』



Too bad... I don't live in Taiwan... Otherwise, I would definitely support this event!
If I do have a chance, what should I write in the letter?
I don't know... May be I'll write a letter to Andy... hee hee...
Anyway, I better work hard now to come up with a good name for Andox!!


Source:
人民網
新浪網
Epoch Tim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