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華仔 and 屈原

Andox is kind of like Mcdull... saying stupid things... doing stupid things....
But he did say something very true... "這個世界上要人人明白你很難的"...


*********************************

劉德華端午節當歷史老師 給"囝囝"上課


  劉德華(華仔)過了一個極具教育意義的端午節,他變身「歷史老師」向「囝囝」Andox講解端午節的由來,可惜Andox卻是牛皮燈籠,硬要把屈原說成「屈圓」,氣得華仔數度滴汗並手顫,場面搞笑!

  近期華仔喜歡把他和「囝囝」Andox的親子生活照放上博客,昨日(6月20日)華仔以「這個端午齊來紀念~屈原」為題,上載了數張照片,交代他和Andox上歷史課的有趣過程,「母子倆」對答相當搞笑!

  首先Andox問「媽媽」華仔為何端午節有人「爬(劃)船船」,博學多才的華仔解釋:「屈原是戰國人,一生忠貞,最後遭奸臣所害,悲國悲民,投江自盡,後人為紀念他,所以有了端午節……而粽子也是為了屈原而設,因為愛戴他的人,不想他的身體被魚吃掉,所以投下粽子餵魚……希望保存他的遺體。」

  可惜Andox「年少無知」,似乎對「媽媽」華仔的解釋一知半解,誤以為「屈原」是「屈臣氏的哥哥」;又問「『屈圓』是否受屈,最後被屈成一個圓圈?」又以為端午節是紀念有人發明了好吃的粽子,華仔被這個「笨小子」氣得冒汗及吐血,忍不住問Andox是否要把脈,怕他燒壞腦,但不知死活的Andox還滔滔不絕發表「偉論」:「我想告訴屈原,其實不用難過,這個世界上要人人明白你很難的,他很英勇,不懂游泳也下江,我不會游泳,所以不敢,媽媽……」華仔為免被Andox的語無倫次氣到爆血管,惟有出殺手鑭以「打死你」威脅囝囝去睡覺。

(from: 大纪元)


*********************************

華仔借屈原吐心聲? 傳被央視封殺
(明報) 06月 22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劉德華再惹風波,正在內地拍攝電影的華仔,被邀請出席中央電視台的王牌節目《同一首歌》聯手公安部消防局籌備之《英雄母親》公益晚會,演唱《中國人》一曲,導演孟欣經多次相邀仍被拒,甚至拒絕為節目題字,令該女導演感到未能滿足英雄母親的心願而內疚落淚。

據內地報章透露,事前華仔並不知情,後來他得悉此事而主動提出9月為《英雄母親基金會》題字,但似乎事件尚未平息,因為題字一事,目前又沒有了下文,故昨天的網上及內地報道指,與《同一首歌》同是中央台大型節目的《中華情》,本來有邀請華仔亦因此打消念頭,並傳出是央視把華仔「封殺」,製作人指只會跟隨內容而請適合嘉賓演出,故目前言之尚早。

拒演出《同一首歌》

從拒絕一個電視節目演出,卻進展至傳聞被封殺,華仔與其經理人公司均未有就此事作出反應,不過在網上卻惹來不少討論。基本上,網友都偏向認為華仔沒有錯,整件事為節目的炒作,內地節目不應經常都以慈善或籌款就要大牌歌手出席,華仔有權安排自己的工作,這些節目非華仔的義務。

華仔未有回應

雖然華仔未有就此事有何反應,不過他趁「端午節」以屈原為題材告訴世人,為何要紀念「端午節」?因為屈原一生忠直憂國愛民,卻被奸人所害而投江自盡,更透過華仔的「兒子」說:「我想告訴屈原,其實不用難過,這個世界上要人人明白你很難的,他很英勇……」既難盡如人意,華仔,唯有繼續把持而行了。

記者:娛樂組
(from Yahoo New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