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兄弟之生死同盟》廣州首映







===========================================

劉德華自爆 曾被O記邀請協助調查

明報
文章日期:2007年10月12日

【明報專訊】劉德華、林家棟、苗僑偉、黃日華及湯鎮業昨到廣州出席電影《兄弟》的宣傳活動和首映禮。記者會上,家棟透露在片中飾演警察的劉德華之所以演得那麼好,原來是曾作實地考察。劉德華回憶當年拍攝《獵鷹》前,無曾安排他到學堂向教官取經,再加上後來自己真的接受過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即O記)警員查問,才可演得入木三分。

預計《兄弟》港票房至少千萬

他說︰「曾有段時間娛樂圈被黑社會入侵,警方展開調查。當年有傳言指我被人用槍指頭,後來O記就請我回來協助調查,問用槍指我的人是誰。我說沒有,他們不信,指我經理人已認了,後來更說已拉了那個用槍指我頭的人。我心知沒發生過此事,叫他們請那人出來跟我對質。那些警察才表示沒問題,說只想問清楚吧了!」對於《兄弟》的票房,劉德華預計單是香港至少有一千萬元。本來身為老闆的他在電影中只屬客串性質,唯後來戲分愈加愈多,劉德華說不會計較最終的酬勞有多少。

阿苗望華仔每年開拍一片

至於陳奕迅在片中的演技備受讚賞,他坦言拍攝時面對多位影壇大哥,自己很有壓力。而黃日華和苗僑偉就希望劉德華可每年開拍一套電影讓他們一班兄弟合作。

===========================================

華仔揭被槍指頭內情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劉德華、苗僑偉、黃日華、湯鎮業「四虎」聯同新片《兄弟》眾主角昨日往廣州出席首映宣傳,近200傳媒採訪,華仔透露當年影圈傳被黑勢力入侵時曾被警方O記邀助查,他昨開腔否認當年盛傳被槍指嚇:「無人用槍指過我個頭。」

  昨日在廣州的大型記者會上,劉德華笑言與家棟是手足,而苗僑偉與陳奕迅是兄弟,因警隊永遠用「手足」互相稱呼,而黑社會慣用「兄弟」來結義。早年有傳香港影圈被黑社會入侵,華仔昨日否認當年謠傳他被黑社會用槍指頭。他坦言當年曾被O記請回去助查,警方當時用心理戰術向他問話套料:「警察說我的經理人已承認有人用槍指我個頭,叫你講出到底是誰。我解釋根本沒此事,只是傳媒誤傳,但警方不信,還說人也拉了,叫我別再否認,要我講出人名。」

  華仔笑言自此了解到警方捉心理的問話方式,其實警察根本就無拉到任何人,他否認當年被人用槍指頭的傳言。「真的無人用槍指我個頭,叫我講甚麼人名呢?我跟警方說真的沒有,最後他們才肯信我。」

  昨日廣州的首映禮也獲得熱烈反應,身為老闆及演員的華仔預料香港票房最少可達1千萬,林家棟直言一定不止1千萬,他表示《兄弟》是香港人集體回憶的電影,回憶五虎年代,更笑言收過1千萬就要老闆請大家去旅行。昨日「三嫂」戚美珍陪同「三哥」苗僑偉到廣州出席宣傳活動,一班兄弟在休息室狂玩三哥,刻意叫三哥與戲中拍上戲的女主角王奕合照,陳奕迅更作出古怪表情引大家發笑。

  另外,陳奕迅昨日接受查小欣訪問,表示得到華仔慷慨讓路, 18日面世的新碟率先收錄與華仔合唱的《兄弟》主題曲,該片亦於同日上映,雙喜臨門,Eason還透露已請得「四虎」欣賞個唱,但眾人會否上台則要視乎屆時情況。被問到個唱會否再加場,Eason表示不知道,現階段最擔心是練舞步和身體狀況,因過往最多試過連續做9場演唱會,有擔心今次連踩13場的體力問題。問到是否怕像張學友般?Eason認為生病是很難控制的意外。

===========================================

無線"四虎"助陣首映 劉德華《兄弟》片酬7萬元

新華網
2007年10月12日 17:17:12  來源:重慶晚報

秋冬銀幕男人戲當道,繼《鐵三角》之後,集合了當年無線“五虎將”中四虎的電影《兄弟之生死同盟》也將於本月18日在內地上映。昨日(11日),該片在廣州舉行了首映式,劉德華、苗喬偉、黃日華、湯鎮業“四虎”及其他主創陳奕迅、黃奕等齊齊亮相首映式現場。

自曝:苗喬偉片酬最高僅30萬

因劉德華自己是該影片的投資者,昨日的見面會現場,眾多明星對劉德華也是一口一個 “劉老闆”,但劉德華告訴記者,他在片中跟其他人拿的片酬是一樣的,一天一萬元港幣,而他自己拍攝了7天的戲,就有7萬塊。他還透露,該片中苗喬偉的拍攝時間最長,有三十多天,也就是說,苗喬偉30多萬的片酬已經是最高了。而事實上,無線每一“虎”如今的身價都在數百萬以上,這次算得上“友情出演”。對於片酬,黃日華、苗喬偉和湯鎮業等都表示並不是很在乎。黃日華稱,這部電影最大的意思是他們兄弟這麼多年後,終於又重新聚在一起做一件事情。

  期望:香港票房不會低於800萬

眾多明星的加盟,讓電影票房有了保障,昨日被問到對票房的信心時,苗喬偉稱,其實票房壓力都在劉德華一人身上,他只期望該片在香港的票房能突破一千萬:“那樣的話劉德華就會請我們去旅遊。”此話引起現場一陣大笑。而劉德華則表現得很有信心:“一定不會差。”他預計該片在香港的票房至少應該有800萬。

不過目前《色,戒》在香港的票房已經有2000萬了,會不會擔心“四虎”最後不敵梁朝偉一人?對此華仔也比較達觀:“他還有李安啊,我們只有他(指了指身邊的導演趙崇基);他們(《色,戒》方面)投資有1500萬美元,而我們只有 1500萬港幣,所以最後我們的票房有他們十分之一,就已經很滿意了。” 本欄稿件由特派記者 康延芳 文/攝

  劉德華 送個唱門票鼓勵乙肝患者

本報廣州電 “只要有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看,還是能活得這麼健康!”宣傳完電影的劉德華,又馬不停蹄地參加了防治乙肝的活動。

去年,劉德華應中國肝炎防治基金會邀請出任防治宣傳大使,在接過聘書當天,他還主動曝光自己也是乙肝病菌攜帶者。據悉,劉德華的病情是來自遺傳,當初檢查出攜帶乙肝病毒後,他也曾緊張和自卑過,但很快克服了這些悲觀情緒,投入到積極治療,目前身體和健康的人並無兩樣。

劉德華還透露,自己每隔三個月到半年就要去醫院做一次檢查,“如果醫生讓我放下工作,我甚至可以不再唱歌拍戲。”他鼓勵患者,“你們一定要勇敢地面對所有人,讓大家看到,其實我們跟普通人沒什麼兩樣。這個細菌,總有一天會被我們打敗。”劉德華出任宣傳大使之後,曾在今年年初發起“共抗乙肝,你我同行”有獎徵文活動。昨日,他現場揭曉了獎品,給三位獲獎者親手送出了價值880元的其個人巡迴演唱會上海站的門票。

===========================================

華仔非刻薄老闆

中國報

拍《兄弟》,導演趙崇基超出預資,老闆劉德華不惜自掏腰包拿自己酬勞貼製作費力挺,讓趙導備受感動:“他不是刻薄老闆!”

記者新傳媒星霖電影之邀,前天下午在香港訪問導演趙崇基,期間他多次贊有分投資《兄弟》的華仔,是不可多得的好老闆。

當記者問他,事事求完美的華仔,難道沒有“刻薄”或苛刻的一面?

他馬上力挺:“他不是刻薄老闆!不只這樣,他還自掏腰包!”

據悉,由華仔公司投資的《兄弟》,製作費約二千多萬港幣(逾1000萬令吉),其中一部分是華仔從自己酬勞掏出的錢。

趙導演透露:“製作費一直用,我也不知道用了多少,當然身為老闆,華仔不會說要我盡量用資金,但只要是必要的情況,他都很支持。”

他坦承,之前得知華仔既是老闆,又有參演,一開始就倍感壓力。

“我自尊心很強,擔心他會不會也變成了導演,但后來發現並沒有這樣。他對我很信任,雖然偶爾提供意見,不過如果我有堅持,他也不會強迫。”

1991年,“五虎”曾經合拍過《五虎將之決裂》,相隔16年,難得“四虎”相聚。

趙導演透露,“四虎”戲裡演“背叛”,戲外卻都是好兄弟。儘管“四虎”在拍戲期間曾有意見不合,但最終都聽從他。

電影開拍一來,媒體借題發揮,更有人爆料指偉仔和華仔不合、友誼一早就破裂了。

對此,趙導演為華仔打報不平,他表示:“我根本就沒想找偉仔演,他雖然是很好的演員,但角色不適合他,從沒考慮過他。一開始,我就覺得陳弈迅很完全符合要求,所以向華仔提議用他,他也同意了。”

《兄弟》是一部描繪兄弟情的劇情片,由導演趙崇基執導,“四虎”劉德華、黃日華、苗僑偉、湯鎮業,以及林家棟和陳弈迅等主演,將于10月18日在新加坡上映。

趙崇基論盡四虎

◎華仔:“在片場上他就是大阿哥,很會照顧人,像買東西給大家吃等。演技上,他已經進入另一個境界,不只顧慮自己的戲份,還確保其他演員能夠入戲。”

◎苗喬偉:“大家都‘三哥、三哥’地叫他,所以他總是擺出一副大哥樣,(示範雙手叉腰舉動)其實他不難相處。雖然他很固執,但知道我要求什么,會跟著做。”

◎黃日華:“看起來最安靜的一個,但其實很愛說話,所以特地安排他的對白少一些!”

◎湯鎮業:“他是個家庭男人,對他來說家庭比事業重要,總是說不想拍戲了,想多陪家人。”

===========================================

《兄弟》亮相廣州 劉德華要『兄弟』也要票房

北京新浪網
(2007-10-12 16:18)

10月11日,劉德華投資並主演的新片《兄弟》在廣州舉行新聞發布會,『四虎』(劉德華、苗僑偉、黃日華、湯鎮業),陳奕迅,黃奕,張兆輝,監制鄭則士以及導演趙崇基全數出席,並吸引了全國各地媒體記者到場採訪,場面非常熱鬧。無線『五虎』曾為香港電視劇寫下輝煌的一頁,這次由於梁朝偉未能加入影片重演『五虎』盛況,曾引來不少猜測。對此,劉德華認為是大家想太多了,並稱讚梁朝偉在《色戒》演技非常厲害,但也表示不會因為《色戒》在香港票房大賣而有壓力,反而會覺得開心。

    《兄弟》與《色戒》正面衝突?

  發布會現場,8位男士分別以黑色西服與白色襯衣出現,搭配非常協調,頗有『兄弟幫』的氣勢。然而該片難得齊集『四虎』相聚,偏偏缺少了梁朝偉,使媒體對『五虎』決裂的傳聞議論紛紛。與此同時,梁朝偉主演的《色戒》在香港熱映,兩部影片難免形成正面衝突的情y峞A對此劉德華怎麼看呢?『《色戒》票房好,我會開心啊,因為這証明電影還是能賣的。(對梁朝偉的演技有什麼評價?)梁朝偉演技非常厲害,我蠻佩服他的演出還有勇氣,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類型影片的。』

    苗僑偉成『四虎』聚會搞手

  劉德華與苗僑偉、黃日華、湯鎮業等人二十年來感情不變,記者們都很好奇他們是如何維系兄弟友情的?原來這是多虧了苗僑偉這位『公關兄弟』,黃日華爆料說:『我們幾人中間,苗僑偉是兄,其他是弟。他是大家的中間人,人際關係又好,所以聚會都是由他搞起來的,他可以說是公關兄弟。』苗僑偉也承認,從藝人訓練班開始,都是由他負責找節目,其他人只要在家呆悶了,就會打電話給他問他有什麼節目。

  從發布會現場可以看到,四虎之間經常互相調侃、插科打諢,非常有默契。

    劉德華要『兄弟』也要『票房』

  劉德華這次不僅在片中出演角色,而且是影片的投資人,壓力可謂不小,但他認為每位兄弟都有自己的事業,但為了拍這部影片都義不容辭過來幫忙,已經感到非常開心,但他也馬上說笑補充到,當然票房也很重要。那他對影片的票房的前景怎麼看?『關於電影票房,香港我還可以預測,但是內地和臺灣的情況就不懂,要發行方去看,但我認為香港起碼會有八九百萬以上吧。』

===========================================

劉德華拿《色,戒》開涮 稱梁朝偉仍是兄弟

北京新浪網
(2007-10-12 14:18)

  由趙崇基執導的港片《兄弟》從籌備之初就因為匯集了昔日無線五虎中的四人而備受關注,梁朝偉的缺席也引發了媒體對於『五虎』昔日恩怨的遐想。如今這部《兄弟》終於製作完成,計劃于10月18日正式上映。

  身兼投資人的劉德華昨天率主演苗僑偉、黃日華、湯鎮業以及陳奕迅、張家輝等出席了在廣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雖然之前劉德華已再三澄清了與梁朝偉之間不和的傳聞,但昨天《兄弟》與《色,戒》的先後上映讓媒體重新找到了值得關注的焦點。

  無線四虎『洩私憤』

  拿梁朝偉開涮

  昔日無線五虎中四人都坦承沒有看過《色,戒》,但這並不表示他們對此『無話可說』,湯鎮業首先開玩笑道:『我當然想看《色,戒》,尤其是梁朝偉在劇中的戲份,我覺得這個片子只有他最適合,因為他和我們不同,沒有家庭和孩子,不會有心理負擔。』黃日華則索性略帶惡搞地說道:『我不去電影院看是因為要等著以後在家裡看碟,用遙控器一楨一楨地看,這樣才能看清楚uL有沒有用替身。』苗僑偉則乾脆地說道:『我還是期待《兄弟》多一點。』

  劉德華的回答則比較中肯:『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如果李安導演下部戲要找我演的話,我一定要先看劇本。雖然我不像湯鎮業他們那樣有家庭負擔,但我有影迷和歌迷,我是他們的老大,相信他們看到老大在銀幕演激情戲也會覺得怪怪的。』

  沒法邀偉仔看片

  至於『四虎』會不會邀請梁朝偉來看《兄弟》。黃日華一臉無奈地說:『怎麼叫他啊?他每天都換電話號碼,我都找不到他。』而身兼《兄弟》幕後老板的劉德華則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會邀請梁朝偉來看首映,因為之前傳出一些我們不和的傳聞,如果這個時候邀請他來反而會讓人覺得我們這樣做太刻意,《兄弟》是拍給觀眾看的電影,我不確定梁朝偉願不願意成為我們的觀眾,所以權衡再三還是算了。』

  不過當有人問劉德華,梁朝偉還算不算他的兄弟時,劉德華肯定地表示:『我要很肯定地說,他是我的兄弟,我很信任他。我希望媒體能夠往好的方向去寫,不要寫一些不負責任的東西來破壞我們二十多年的情誼。』

  劉老板談『生意經』

  片酬一人一天一萬元

  關於影片的片酬問題,在之前的香港發布會上,劉德華一直都沒有說清楚,而此次他總算鬆口說,大家的片酬是一人一天一萬元,他自己拍了7天,所以片酬 7萬元,片酬最多的是拍了三十多天的苗僑偉。當諸多主演透露劉德華曾承諾只要票房超過800萬元就帶大家一起去旅遊時,劉老板狡猾地說:『旅遊很容易啊,澳門、西貢都可以,這個簡單。』

  不過當提到《兄弟》這部電影本身的價值時,劉德華正色道:『首先,這部電影是沒有帶任何企圖,我們沒有想過去哪裡獲獎。其次,這部電影也不是複制《無間道》模式的男人電影,而是全新的。我也不會去考慮拍續集,我們四個人如果再合作,也應該是其他題材的影片。最後,這部電影在市場上肯定是能贏,我有這個信心。』

  《兄弟》的監制鄭則仕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了劉老板的另一張底牌:『苗僑偉、湯鎮業都是很多年沒演戲的人了,「四虎」聚在一起並不容易,在我看來,這部電影足以讓苗僑偉、黃日華和湯鎮業咸魚翻身。』

  苗僑偉則間接証明了鄭則仕的說法:『雖然之前曾經說過拍戲只是玩票,但現在我已經在考慮正式復出了。接下來我還有一部和任達華合作的電影,電視劇也接了,新作品不少。』

  票房有《色,戒》1/10就算打平

  《兄弟》和《色,戒》先後上檔、劉德華和梁朝偉又同時獲得金馬獎提名,這讓媒體對於兩人之間千絲萬縷的競爭關係有了新的聯想。不過劉德華卻首先針對金馬獎開起了玩笑:『我希望梁朝偉能贏。因為我這次獲得提名的影片是《墨攻》,墨家提倡兼愛非攻,大家都能贏就好。』

  至於影片之間的競爭,劉德華以老板的身份算了筆賬:『《色,戒》投資1500萬美元,我們是1500萬港幣,更何況人家還有李安導演,這就差了很多。《色,戒》在票房上贏我們是很正常的,我們的票房只要有《色,戒》的十分之一就算打平了。我們保証《兄弟》不會讓觀眾失望,但也沒有必要去和《色,戒》較勁。』苗僑偉則補充道:『兩部片子的題材、風格、樣式都完全不同,根本沒有辦法作比較。』

  不是傳統警匪片

  不少觀眾指出,《兄弟》作為一部香港警匪片,在故事情節的創作上顯得創意不足,又是老套的『報復與反報復』的故事。首映場結束後有觀眾感慨:『又是「你殺我爹,我找你報仇」的故事,太老套了,冤冤相報何時了?』

  雖然外界把《兄弟》定位為警匪片,但是劉德華並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這部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警匪片,或者說y琱ㄛO這麼給它定位的。我覺得這部戲的重點是在「宿命」上,片中苗僑偉和陳奕迅的角色是真的兩兄弟,是不是警匪片不會影響到這個事實。所謂宿命就是指無論你多厲害,始終走不出兄弟反目這個宿命。所以我覺得觀眾應該從這方面去看待這部影片,而不只是關注它是一部警匪片。』

===========================================

劉德華以為李安會找自己演《色戒》


www.LN.XINHUANET.com   2007年10月12日 09:26:38  來源:成都商報

昨晚,聚集了當年“無線五虎”當中四虎的電影《兄弟之生死同盟》(以下簡稱《兄弟》)在廣州舉行全亞洲首映。在首映之前,幾位主角悉數出席了媒體見面會。由於記者沒能在發佈會之前看到影片,所以問題還是跟一個多月前在香港的開機發佈會時一樣,全部集中在四虎之外的另外一虎梁朝偉身上。到最後,劉德華不得不認真懇求記者:“拜託大家,寫好一點,我們沒有衝突的心,不要讓我們20多年的友誼泡湯了!”

《兄弟》將於18日在全國上映,這部電影最大的噱頭就是聚集了劉德華、苗僑偉、黃日華和湯鎮業這四個當年的無線五虎成員。而現在香港票房大熱的電影正是由缺席的梁朝偉主演的《色,戒》。話題自然轉到了梁朝偉所扮演的易先生身上,這個角色所帶來的尺度突破也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不過,四虎在被問及敢不敢接演易先生這個角色時,都異口同聲地給出了否定的答案。

湯鎮業和黃日華照舊是插科打諢地回答方式:“我們不敢接演,難度太大。我們都是有家庭有小孩的人了,怕小孩出去被同學笑話,哈哈。”身材保持不錯的黃日華還開起老朋友的玩笑:“湯鎮業不敢演,他太胖了。”湯鎮業立刻接話:“胖可以減嘛,但還是不敢演。”

而經常被拿來和梁朝偉做比較的劉德華更是逃脫不了這個問題,前日在香港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華仔就以一句“做夢都沒膽量去演”打發記者。昨日再次面對這個問題,劉德華只得開起玩笑:“《色,戒》太厲害了!我認為梁朝偉在接戲的時候也不知道有這麼厲害!”

華仔透露,李安曾經說,劉德華拿了金馬獎,就一定找他合作。他說自己曾經看過《色,戒》的小說,以為李安一定會來找他演易先生,但最後沒來找。華仔說: “李安了解我,知道找我我也會推掉,如果我推掉了他也會傷心。”他說自己是一個傳統的人:“我出道的時候就知道自己除了游泳以外,不會穿那麼少,如果因為這個說我演技不如梁朝偉,我無所謂。我不會說有一個好導演一個好劇本我就一定會去演,尺度太大的戲我沒有勇氣。”

《色,戒》目前在香港的票房已經超過2000萬,《兄弟》的上映勢必會引發一場比較。湯鎮業呼籲大家:“看完《色,戒》,再去看《兄弟》這種正常一點的電影。”劉德華表示:“我覺得《兄弟》的票房能超過800萬就不錯了。我們沒想那麼多。”

四虎當中,湯鎮業表示自己一直在內地,因此沒有機會去看《色,戒》;黃日華則表示自己在等待影碟出來在家慢慢欣賞。而劉德華已經看過《色,戒》,他的直接評價就是:“太厲害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