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第七屆全球華語頒獎禮

I think Andy not getting any awards is only because he cannot attend the award ceremony. If he can attend, he'll have lots of music awards...

============================================

“全球華語頒獎禮”賽果:超女人人有份 劉德華慘食白果

atchinese.com
2007/10/08, 週一

集合中國、香港、台灣、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七大電台聯合舉辦,被喻為華語樂壇最具權威的“第七屆全球華語頒獎禮”,日前在香港舉行。

頒獎禮上,陶喆合共拿走6個獎項成為大贏家,而女歌手方面,由孫燕姿5度登上“最受歡迎女歌手”寶座,以及取得5個獎項而稱后。演而優則唱的黃曉明,雖然還未出專輯,卻竟然拿下了“最受歡迎新人”及“全能藝人”兩個獎項。

這次有部份賽果,惹來頗大的爭議:如“亞洲小天王”周杰倫,竟敗給陳奕迅而失去“最受歡迎男歌手”一獎,令評論家大跌眼鏡;還有蔡依林,單靠與陶喆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獲得“最受歡迎對唱金曲”半個“安慰獎”。

另外一個爭議點是,許多其他重要獎項亦巧合地被“超女”瓜分,張靚穎取得“最佳舞台演繹”、“北京地區傑出歌手”及歌曲《我們說好的》入選“最受歡迎金曲”;周筆暢亦奪得“廣東地區傑出歌手”、“最受歡迎金曲”《未來就是現在》以及“全能藝人”一獎;另外李宇春則取得“傳媒推薦獎”、“最受歡迎金曲” 《Happy Wake Up》等獎項;同屬超女的,還有黃雅莉則奪得“最受歡迎新人”。

向來在華語樂壇上取得佳績,且在七月曾跟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九秒之久的劉德華,在這次典禮中一無所獲。有人說,中國樂壇流傳著一條潛規則,就是缺席都很難獲獎;碰巧地,劉德華現時身在中國哈爾濱舉行巡迴演唱會,也未能出席頒獎儀式。

據大會指出,這次結果是按一次手機和網上投票決定,而許多人都聲稱,知道有人出十元人民幣一票影響投票結果。但無論如何,目前未有更充份的証據證明以上的指控。也有樂迷抗議指出,在頒獎前網上已流傳一份賽果名單,結果竟又巧合地跟結果一樣。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