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第12屆金紫荊獎提名名單

Congratulations to Andy!!
Andy has been nominated for Best Actor!!
墨攻 (A Battle of Wits) has 9 nominees !!

===========================================

金紫荊重要提名名單

  最佳男主角:

  .梁家輝/《跟蹤》

  .任達華/《出埃及記》

  .郭富城/《父子》

  .劉青雲/《我要成名》

  .劉德華/《墨攻》

  最佳女主角:

  .鞏俐/《滿城盡帶黃金甲》

  .劉若英/《綁架》

  .梁詠琪/《女人本色》

  .范冰冰/《墨攻》

  .蔡卓妍/《戲王之王》

  最佳導演:

  .彭浩翔/《出埃及記》

  .譚家明/《父子》

  .杜琪峰/《放.逐》

  .張之亮/《墨攻》

  .游乃海/《跟蹤》

  .許鞍華/《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最佳影片:

  .《出埃及記》

  .《墨攻》

  .《跟蹤》

  .《父子》

  .《放.逐》

===========================================

第12屆金紫荊獎提名名單揭曉 彭浩翔新片大熱

sina
中國新聞網 (2007-08-17 15:58)

  電影還未公映,就成功入圍香港電影金紫荊獎的十項提名!這樣的“好事”昨日出現在“第十二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提名招待會上。香港導演彭浩翔新作《出埃及記》成功入圍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男配角等十項提名,成為最大熱門。內地影星范冰冰憑《墨攻》首度角逐香港電影獎項。據悉,今年頒獎禮將會于2007年9月1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

  《出埃及記》十項提名大熱

  為什麼《出埃及記》未公映就入圍眾多獎項?據悉,金紫荊參賽規則自去年有所改變,以往只准在一年內已上映的影片有資格角逐,如今只需在5月中完成影片拍攝,即使未上映也可。有趣的是,去年彭浩翔的《伊莎貝拉》也獲得金紫荊的10項提名。另外,兩位新浪潮老將譚家明的《父子》(、張之亮的《墨攻》分別以9項提名、游乃海首度執導的《跟蹤》以8項提名位列其後。

  新賽制製造意外賽果

  去年,金紫荊開始把頒獎時間從過去的3月推延到8月,與金像獎錯開;從2006年7月到2007年6月上映的電影都可以參選本屆金紫荊,因此評選的結果也會與金像獎有所區別。昨日出爐的入圍名單中,既能看到《墨攻》、《父子》、《放‧逐》這些已在金像獎上頻頻亮相的老片,也能看到《跟蹤》、《女人本色》、《出埃及記》這些今年上映甚至未上映的新丁。薛凱琪入圍最佳女配角,梁詠琪入圍最佳女主角,許鞍華與杜琪峰、譚家明正面交鋒等“意外”賽過也托新賽制的福。

  另外,組委會考慮到香港動作電影越來越受外國重視,大部分動作電影都已達國際級水平,今屆除以往頒發多個台前幕後的獎項外,更新增設“最佳動作指導”獎,以表揚動作導演對香港電影在國際間的貢獻。入圍的則是甄子丹(《龍虎門》)、董瑋(《墨攻》)、袁家班(《夜宴》)、程小東(《滿城盡帶黃金甲》)。

===========================================

鞏俐憑《黃金甲》角逐香港金紫荊獎影后


北京新浪網

第12屆香港金紫荊獎頒獎典禮將於下月1日于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大會昨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才以《我要成名》、《滿城盡帶黃金甲》擒下香港金像獎帝後的劉青雲、鞏俐再度以同片叩關,劉青雲將和去年金紫荊影帝任達華、金馬獎影帝郭富城等人狹路相逢;鞏俐獲女主角提名,入圍的對手中以影后級的劉若英最具威脅。

  據香港媒體報導,金紫荊獎大會昨宣布入圍名單,勇奪去年金馬獎、今年香港最佳影片的《父子》再度發威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本屆大熱門的《出埃及記》由彭浩翔導演、任達華主演,一共入圍10項;緊接在後的是入圍9項的《墨攻》,劉德華、范冰冰也靠本片入圍男女主角。《滿城》雖有鞏俐入圍女主角,但在最佳影片、導演和男主角等重要專案卻都落榜。

  《出埃及記》雖入圍10項,但尚未在香港公開上映,昨引發爭議,令人質疑金紫荊獎入圍制度的紊亂,而爾冬升導演的《門徒》叫好叫座,卻僅獲得最佳音樂提名,也有人不平。香港重要電影頒獎典禮一共有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獎。金紫荊獎較重視藝術性,金像獎最具公信力,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獎一直被認為是小圈圈選舉,影響力不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