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劉德華新專輯有抄襲Loretta Lux2000年的作品??

They do look alike!!



============================================

劉德華專輯封面涉抄襲 創意與德國大師撞車

星島環球網


【星島網訊】天王劉德華再次推出華語專輯《一隻牛的異想世界》,專輯封面還刻意營造童話寓言書的感覺。但是據報道,該照片與德國攝影大師Loretta Lux2000年的作品《The Red Ball No.1》相似程度近百分百,令人懷疑劉德華新專輯有抄襲嫌疑。

  據《東南快報》報道,Loretta的《The Red Ball No.1》中,穿綠色短袖的小孩雙手伸起,恍如施魔術令紅色圓球懸空;而劉德華則穿綠色長袖,同樣擺出施魔術的姿勢,紅色圓球則換成兩顆巨型球,構圖與色調基本一樣。Loretta的作品多以兒童為模特兒,以超現實手法展現兒童的幻想天堂,碰巧劉德華新碟的主題也是異想世界,更令人懷疑劉德華新碟抄襲大師的概念。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