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劉德華戴義肢拍MV

This MV's story is very touching!
Andy always gives back to community... and this is one of them... He uses this MV to encourage everyone 「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你肯努力」!!




















=======================================

劉德華戴義肢拍MV
鼓勵中港傷殘運動員


2007年8月7日

明報專訊】劉德華擔任2008奧運的「中國殘奧委員愛心大使」,其新歌《Everyone is No.1》是他親自填詞,以鼓勵參與08奧運的中國與香港傷殘運動員,透過歌曲希望大家也關注傷殘運動員,多支持及關心。

《Everyone is No. 1》MV在北京拍攝,這是一個傷殘運動員的勵志故事,華仔演足全套,內容由在街頭被車撞倒一幕開始。華仔被車撞倒由車反彈到地上,有女途人以為真的有意外發生而驚叫,可見逼真程度。故事發展他因此斷肢並裝上義肢練跑步,甚至跑上長城。華仔形容是次MV拍攝比拍古裝片更辛苦,他戴上義肢幾小時拍攝,已令膝蓋磨得紅腫且難以平衡,故一個傷殘人士要再次站起來所付出的血汗是他最深切的體會。MV中,最高難度是拍攝華仔斷肢的鏡頭,他稱每日也要將左腳以繃帶纏起來近七小時,血液不流通令他麻痺甚至抽筋,工作人員見華仔痛苦的表演還讚他表情逼真,他忍住不叫停機。華仔希望MV能喚起大家對傷殘人士的支持,在生活中多加體諒方便他們的設施。

登長城獲圍觀者鼓掌

華仔又稱戴上義肢到長城拍攝時惹來不少人圍觀,甚至在旁給他鼓掌;他想這些掌聲應留給每個參加傷殘奧運的運動員,這是他們應該擁有的。

=======================================

為奧運寫歌 劉德華倒貼630萬拍MV 扮肢障運動員


2007/08/07
ETtoday

劉德華被車撞、裝上義肢變成身障人士的影片,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原來是為了2008年奧運寫了新歌,華仔自掏腰包630萬拍MV,扮演殘而不廢的運動員,藉此鼓勵所有人「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你肯努力」。

劉德華被車撞了?怎麼回事?原來為了奧運寫的新歌,講的是選手出車禍。為了拍這支MV,劉德華把左腿彎曲,用繃帶綑起來,每天連續好幾個小時,就這樣綁著,站的時候還得借位,把腿支撐在後頭,為了體會截肢的行為舉止,學著拐杖坐輪椅。

鐵人天王也覺得很喘,華仔自掏腰包拍MV,花了台幣630萬元,運動員殘而不廢,只剩一條腿,跌倒了再爬起來,都是為了2008的北京奧運。

劉德華網誌:http://beta.andylau.com/andylau/andylau/blog/postDetail.do?id=842&ownerId=kaikai

=======================================

劉德華戴義肢拍MV演殘疾人 撞車場景親身上陣

2007-08-07
21cn.com

在距奧運倒計時一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劉德華受邀為奧運寫的“everyoneisNo.1”也正式出爐了。這首歌以及由華仔自掏腰包耗資150萬港幣拍攝的MV將在中央電視台一套由中央台新聞中心製作的“通向2008”欄目和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5於2007年8月8日17:30-18:00播出,屆時華仔還將接受專訪,請廣大華迷密切關注。同時這支專門為奧運度身定做的歌曲也將在全國主要城市的地鐵裡播放。

華仔自掏腰包150萬港幣帶領香港導演遠赴北京拍攝MV

2008 年北京奧運正處於一周年倒計時之際,劉德華推出了自己幫奧運寫的歌《EveryoneIsNO.1》,曾在1996年參與第10屆傷殘人士奧運會香港代表的活動上,深為這些殘疾運動選手努力不懈的精神所深深感動,華仔自掏腰包花了港幣150萬,帶著香港導演大隊人馬遠赴北京取景拍攝了整整三天的MV。為了表現出這些傷殘人士在受傷內心和失去肢體的痛苦下,勇敢再站起來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 華仔化身為一個以跑步而獲獎無數卻因車禍受傷而失去了一隻腿,裝上義肢站起來再跑的殘疾運動選手。 當長達9分50秒的MV首次完整的呈現在所有人面前時,現場的每個人都淚流成河,包含公司所有高層男主管和製作人李安修、陳德建都哭紅了雙眼。而華仔頂著以鐵架作成的義肢代替失去的一隻腳站在鐵道上寫實並令人動容的畫面也震撼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那樣的激動在心中久久能不散去。 華仔說:所謂的就意外是你我都不能預知的情況下發生的,所以不要怪別人,更不要怪自己……而MV裡也加入了一些殘疾運動選手在各奧運中出賽的真實畫面。華仔希望藉由這首歌和MV能激勵更多傷殘人士勇敢的再站起來。 並且也藉此MV告訴所有人,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肯努力,Everyone Is NO.1。

華仔MV中化身賽跑選手即使只剩一條腿也要跑

MV的故事描寫的是劉德華所飾演的主角是一個以跑步而獲獎無數的賽跑選手,在任職的快遞公司裡所主辦的每個比賽都拿到冠軍,有個同事更視他為勁敵。有一天,當華仔如以往在街上送快遞時,被一輛因行駛時而遭掉下來的花盆砸重的轎車迎頭撞到,這樣的意外,讓一直以腳為榮,工作上也需要雙腳的華仔失去了一隻腳,雖然身邊有女友不離不棄的鼓勵和照顧,卻無法振作,甚至將多年得來的獎杯全部丟棄。直到有一天,華仔在電視上看到殘障奧運的比賽,看到有人失去雙腳,有人失去雙手,卻還是能夠站出來參加各項比賽。 而自己失去的是一只脚,却像是失去了全部。這樣的畫面激勵了華仔,重新振作,就算只剩一條腿,也要跑。 往後的每天就開始練習跑步,跌倒爬起來再跑,也開始回到快遞公司工作。往日視他為賽跑勁敵的同事看到華仔如此努力,也受感動的還拿出一張賽跑比賽的報名表給華仔,激勵他再出來比賽。華仔從此更加努力的練習。 有一天,華仔在网絡上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著一個小朋友出車禍,失去雙腳,父母親悲天搶地。 而這位小朋友更開始封閉自己,不願見任何人。華仔看完這新聞決定去醫院探視這小孩。當他出現在這小孩的房門口時,小孩大喊要他出去。華仔笑著撩起失去腳的褲管。看著同樣失去腳的華仔,小朋友開始學著走出來,但始終卻站不起來。小朋友也天天陪著為了參加賽跑比賽而努力練跑的華仔,看著華仔跌倒又吃力的站起來再跑。直到比賽那一天,看著華仔一步步穿越其它選手而跑向終點那一刻,這小孩子也因激動的奇蹟般站了起來。 華仔感性的說著:以前我和大家一樣,現在你要和我一樣。

長城取景引來千名遊客圍觀為求車禍效果逼真華仔假戲真做手指受傷

為了這只MV,華仔不僅自掏腰包用了三天花了港幣150萬的大製作,也在萬里長城、郊外別墅、小學學校、街道、鐵道、樹林等地方取景,甚少在街上出外景的華仔,吸引了千人圍觀,導演也動用了數十位保全在現場維持。清晨在長城取景時居然還遇到有人在長城擺喜宴,所幸僅是在準備,賓客尚未入席,要不然上千人一到恐怕就拍不成,導演也因此搶拍,不過好景不常,又遇到大批遊客,遊客們不肯離去,紛紛搶位爭看華仔,雖然不懂華仔是為何而拍,但看到華仔佇著拐杖一步步的走上一階階的階梯,大家都像突然不會呼吸般的屛息以待,時間像是過了一世紀,直到華仔走上頂點時,現場歡聲雷動,讓導演直說:還好不是現場收音,不然又要重來一次……

而在拍攝另外兩場戲-車禍意外和失去腿後練跑時,華仔不但親力親為還因為這兩場戲而受了些傷。 拍車禍意外時,華仔要求逼真,希望車速能快些,而負責要開車的工作人員又怕真的撞傷華仔,所以不敢開快,車速不穩反而讓僅用兩隻手的手指抓住引擎蓋的華仔的手指當場腫起來,雖然如此,華仔還是不停的要求重來。 看的在場的工作人員直說:若自己是那個開車的人恐怕會哭出來,開快和開慢都怕傷到華仔。而另一場則是演出華仔在失去一隻腳後重新站起來在樹林裡練跑的戲。 為了演出不停跌倒又站起來再跑的堅毅精神。華仔每次都重重一跌,跌了數次後,工作人員上前要幫忙擦掉華仔身上的淤泥時,才發現華仔左半邊的手腳都已被樹枝和樹葉刮的滿佈傷痕。還有些輕微的淤青。

=======================================

愛心大使劉德華為殘奧會寫歌 拄拐杖爬長城

星島環球網

【星島網訊】北京2008年殘疾人奧運會“愛心大使”、香港著名藝人劉德華,新近親自創作普通話歌曲《天生我才必有用(Everyone is No.1)》為中國運動員打氣,也希望通過歌聲讓全世界關注傷殘運動員,給予他們更多支援和關心,劉德華還自掏150萬元為《天生我才必有用》拍攝MV。

  據《東方早報》報道,在MV中,劉德華扮演一位因為車禍斷腿而對生活失去信心的快遞員,他在電視上看到“殘障運動員的比賽”後決定重新振作,展開新生。劉德華自稱拍此MV比拍古裝戲還辛苦。為了演繹逼真,劉德華在拍攝MV期間每天用繃帶纏起左腳近七個小時,導致左腳麻痺,更有一次抽筋痛苦到不得不叫停。當時工作人員見劉德華表情痛苦,還直誇他演得逼真,直到劉德華大叫“停”,工作人員才知道是“真的痛了”。

  根據劇情安排,劉德華還裝上義肢,拄著拐杖去爬長城。“那天早上我還以為很輕鬆,沒想到平時用十分鐘走完的長城階梯,當天我花了半個小時。當我完成後,工作人員和圍觀人群都在為我鼓掌,我當時想,這些掌聲,不如留給每一個參加過奧運會的傷殘運動員,他們不單是爬一條小樓梯這麼簡單,他們還會單腿單手游泳、競跑、跨欄……他們值得擁有掌聲。”劉德華說。

  據悉,劉德華早在1996年便參與了第十屆殘奧會香港代表的活動。在活動上,劉德華被那些身殘志堅的人所感動,隨後幾年裏,他只要有空便會參與這樣的活動。1999年,劉德華更是獲選為香港殘奧代表,帶領選手遠赴澳大利亞參加比賽。今年受奧組委邀歌,劉德華馬上以殘疾運動員為題材進行創作。

  劉德華稱:“當你是一個正常人的時候,你會認為裝上義肢便可以幫助到這些傷殘人士,但我試過後可以告訴大家,並不容易啊!義肢是身體以外的另一部分,我只是拍戲每天裝上幾個小時,膝蓋都被磨得紅腫,而且很難平衡。一個傷殘人士要在人生中再次站起來所付出的血與汗,我今天完全深刻體會到,他們那種生命戰士的無敵精神,比任何一種精神更值得我尊重,身體的痛還是其次,要戰勝心靈上的痛真是要勇敢無比。”同時劉德華表示,也希望借這首歌激勵每一個人。一個身體殘缺的人都能夠再站起來,更何況是肢體健全的人呢?希望所有人都能學習這樣的運動精神。

=======================================

EVERYONE IS NO.1  


作曲: 陳德建 | 填詞: 劉德華/李安修 | 編曲: 禇鎮東 | 監製: 李安修/陳德建 |

我的路 不是 你的路 我的苦 不是 你的苦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力 把一切去征服
我的淚 不是 你的淚 我的痛 不是 你的痛
一樣的天空 不同的光榮 有一樣的感動

不需要 自怨自艾的惶恐 只需要沉著 只要向前衝
告訴自己 天生我才必有用 Everyone is No. 1
只要你凡事不問能不能 用一口氣交換你一生
要迎接未來 不必等 Everyone is No. 1

成功的秘訣在你肯不肯 流最熱的汗擁最真的心
第一名屬於每個人 我的手不是 你的手

我的口不是 你的口 只要一條心 狂風和暴雨 都變成好朋友
不需要 自怨自艾的惶恐 只需要沉著 只要向前衝

告訴自己 天生我才必有用 Everyone is No. 1
只要你凡事不問能不能 用一口氣交換你一生
要迎接未來 不必等 Everyone is No. 1

成功的秘訣在你肯不肯 流最熱的汗擁最真的心
第一名屬於每個人 不害怕路上有多冷 
直到還有一點餘溫我也會 努力狂奔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