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華仔買書送給台灣偏遠山區的學童































==================================

華仔捐500本書鼓勵貧童

(星島日報報道)劉德華昨日親到台灣,為其新專輯《一隻牛的異想世界》宣傳,他更自掏腰包拿出10萬元台幣,購買500本各類書籍,送予台灣偏遠地區的學童,希望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增進知識,愛心傳遍不同地方。
  華仔於事業上十分認真及有頭腦,原來年少時曾誤將雞腳當雞髀,他稱因為當時住在鄉下,很少有機會接受不同的新知識,家境亦不太富裕,根本吃不起雞髀,外公只好騙他雞腳就是雞髀。有見及此,華仔便想幫助不同的偏郊學童,親到台灣,花了10多萬台幣購買500本各類書籍,捐贈到台灣的偏遠地區學童,希望他們也能夠從書本中學習不同的知識。

  一直以來,台灣的閱讀風氣也十分好,之前陳奕迅曾表示每次到台灣也會抽空逛書局,來感受台灣的閱讀風氣。對此華仔也認同,他說:「讀書是一種氣氛,香港比較喜歡買衣服、手表和時尚用品等,很少人愛逛書店。」

  雖然華仔羨慕台灣的讀書風氣和環境,但經常港台穿梭的華仔,卻沒有機會抽空閑逛書店,他感慨的表示自己也應該有這種生活。是次華仔主要捐出的書籍,包括有藝術、文學、童話等,他表示自己剛看完翻譯小說《追風箏的孩子》,故事十分感動,平時則較愛看食譜。華仔更透露兒時於鄉下生活時,由於住的農村很髒,老鼠也很大隻,所以現時仍有童年陰影,很害怕老鼠。

==================================

劉德華買書捐贈學童 大方坦言臉上長痣原因

北京新浪網
2007-08-14

天王劉德華又來臺灣了,愛看書的他昨天(8月13日)圓了心願,去逛了他最想參觀的大型書店,同時還捐了500本童書給偏遠地區的兒童,展露他的愛心。不過眼尖的粉絲卻發現華仔的左臉頰上多出了3顆痣,他還自己說z魽A這痣的最近似乎愈變愈深,正在考慮要不要找醫生檢查一下。

  天王劉德華一舉一動都是大家注意的焦點,好不容易劉德華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逛逛臺灣出名的大型書店,不過擔心華仔引起人群騷動,所以書店也只能開放一個小角落提供他看書,讓華仔大嘆不夠過癮。原來劉德華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看書,但是他卻不能逛書店,他說:『上次到敦南誠品書店,特別選很晚的時間,沒想到,走到門口就被認出,於是立刻離開回飯店。』

  華仔看書不忘作公益,還自掏腰包10萬元台幣買了500本書,以個人名義捐給偏遠地區小學的學童。劉德華選的書包括《世界國旗百科》、《三國演義》、《格林童話》、《史記》等。眼尖的粉絲關心偶像,意外發現華仔的左臉頰怎麼多了幾顆痣!根據華仔自己的說法,這幾顆痣似乎有越來越黑的傾向,他也準備去看醫生。

  除了臉頰的痣,華仔還自爆下巴和眉心都會長白毛,過去拍電影墨攻的時候特地留了胡子,但因為一整撮都是白色的,所以在拍攝前還要叫工作人員幫忙把胡子全部染黑;不過這眉心長出的白毛,可是從年輕時就有的身體特徵。華仔逛書店還大方自爆臉上的秘密,秀出十足的親和力,粉絲今後欣賞華仔作品,大可仔細找一下他的臉部特徵。

==================================

華仔崇尚自然美 大談俊臉暗藏3個秘密

大紀元8月13日訊】(自由時報記者林佳宏專訪)「華仔」劉德華在演藝圈是「永遠的偶像」,俊帥臉蛋讓他至今屹立不搖,但是在華仔的臉上,竟有3個「不能說的秘密」!

隨著歲月增長,華仔臉上不留歲月痕跡,但增添幾分成熟感,他透露因工作需要,否則他崇尚「自然美」不愛化妝,「40歲以後,工作人員會要求,上鏡頭要化妝,但是妝會愈化愈老。」


秘密1 嘴邊三顆痔

因化妝的關係,其實甚少人知道,華仔的左邊嘴角上方,排列著3顆痣,其中1顆的顏色還愈來愈深,之所以沒有人發現,一來是化妝會蓋掉、二來是照片被修掉,新專輯「一隻牛的異想世界」的封面照,就不見臉上的痣。

專訪時,華仔秀出臉上的痣,他說:「嘴角上有3顆痣,2顆已逐漸淡掉,但有1顆愈來愈深。」華仔並未在意,自然就好,只不解地說:「很奇怪,每次廣告上的照片,那顆痣都會被修掉。」

秘密2 兩道眉間長出白毛

第2個「不能說的秘密」,就是華仔的兩眉之間,會莫名長出「白毛」,至今除了華仔外,沒有人知道,「之前我自己也不知道,直到10多年前才發現。」白毛約3、4天就會長出來,華仔便會動手拔掉。

秘密3 拍墨子染黑下巴白鬍

除了眉間會長出白毛,華仔也公開他下巴有一撮鬍子,總長出白鬍鬚,拍攝電影「墨子攻略」時,華仔詮釋古人墨子,為了真實性,雖是以真鬍子上陣,但是一整撮都是白色,劇組只好「動手腳」,把整撮鬍子染黑。

有此一說,長白髮或是白毛,全是煩惱造成,問華仔是否煩惱纏身?他笑說:「大的倒沒有,都是小煩惱,像是表演不夠完美、戲演不夠好、歌詞沒背熟,但煩惱3、4天就會過去。」

華仔今天將再度抵台,為新專輯宣傳,預計停留3天。

==================================

視頻:劉德華買書贈貧困兒童 稱最愛看的是食譜

8月13日,劉德華劉天王參加為偏遠地區兒童捐贈書籍的愛心活動,因此有了難得的機會可以親自來逛一逛書店。劉天王表示自己很愛看書,但因為自己的藝人身份使得到書店看書成為了一個自己的難以達成的愿望。所以這次能來書店當然是非常的高興。

  特別有意思的是,劉天王因為很怕老鼠,所以所有帶老鼠圖片的書都不敢翻閱。自己平時雖然不方便買書,但會叫朋友幫忙買,還有就是歌迷也贈送了很多的書籍,而這些書籍中他最愛看的是食譜,因為節目中需要常常用到,還有就是趣味書籍。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