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華仔:永不言棄就是No.1




============================================

會考放榜日 群星來打氣 華仔:永不言棄就是No.1

08月 08日 星期三

(星島日報報道)劉德華出名是娛樂圈最勤力的「牛」,在今天會考放榜的大日子裏,「牛」華亦鼓勵各位考生「永不言棄」,只要不放棄自己,繼續為前途努力,日後一定會有好成果。而阿Sa亦勸喻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不要灰心,因為還有其他出路可以選擇的。

  身為過來人的劉德華,坦言雖然所有會考生在早前考試中都有付出過,但當然無可能人人都取得佳績。若成績欠佳的考生便要認清,一次失敗並不代表一切,華仔說:「其實大家現在更應該為了未來繼續努力付出,因為此時投放下的種子,日後一定有豐富的收穫。只要肯努力,成功就會在你面前。看到我現在的成績就是一個好榜樣,只要你也能做到永不放棄,便能達到『Everyone is No.1』。」

  阿Sa:清晰選擇路向

  阿Sa希望應屆會考生,如獲得好成績的同學,應要繼續努力進修,希望日後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好工作。而會考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也不用灰心,因為本地有很多不同發展途徑正等待大家,不要胡思亂想,只要清晰地選擇和考慮是否重讀或選自己喜愛的專科來進修,日後定可擁有美好前程。

  GiGi:勇敢面對新轉變

  當年修讀文科的梁詠琪(GiGi),會考獲取24分,回想當年完成會考後把心情完全豁出去,因成績好與壞已成定局,最緊要付出過努力,對父母及老師有所交代,盡力而為就問心無愧。如成績未如理想,GiGi寄語會考生不必擔心沒出路,升讀中六以外還有很多出路,例如可報讀其他專業課程,或踏足社會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累積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至於取得好成績的同學要繼續努力。對於應屆會考採用新的評級制度令會考生大感壓力,GiGi覺得香港甚麼都要追求最新,同學們應放鬆心情面對,不過她比較喜歡傳統的評級制。

  孫耀威:會考不等如一切

  孫耀威(Eric)表示當年會考已是10多年前的事,讀理科的他考得28、29分,絕對是個高材生,結果Eric成功考進中文大學。雖然自己是個成功例子,但Eric仍寄語今年的會考生,不要將成績看得太重,會考不等如一切,他稱以前有些同學會考成績不好,但出來做事又好成功,相反有些讀書叻的同學,發展又不是很理想,所以並非一次考試決定成敗。

  陳志雲:別為5毫子傷心

  陳志雲是無綫的掌舵人之一,當年會考他並非甚麼狀元,但考到3B及3C成績尚算不錯。而他又說出一個「5毫子」的故事來鼓勵應屆畢業生,以前他跌過5 毫子落街喊到豬頭一樣,現時長大才知道此事在他的人生中不是甚麼嚴重的事,所以不要因為今天的失敗而不開心,人生成長過程不單是讀書,還有很多出路,正如他所說:「希望在明天」。

  譚校長:笑看人生處之泰然

  經常笑面迎人的譚詠麟,凡事處之泰然。原來譚校長當年會考成績麻麻,但最終都找到自己的目標,朝目標努力,故此他籲同學們不要將會考看得太重,因會考只是人生一個階段,放鬆心情面對,並寄語同學們像他一樣「笑看人生」。成績未如理想的不要氣餒,要更積極去計畫下一步,如決定重考就要檢討過往有何不足,再針對性的去揀選科目溫習。另外,亦可找尋自己的興趣去報讀進修課程,充實自己。

  傅穎:勝不驕敗不餒

  傅穎表示成績理想的學生,不要驕傲及自滿,要盡力邁向更高峰,同時亦要幫助成績欠佳的同學。至於成績欠理想的同學,亦不要氣餒,所謂「行行出狀元」,繼續升讀中六並不是唯一出路,可選擇不同的進修的途徑,向多方面發展,成功自會在前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