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伍思凱批劉德華R&B不到位

I think Andy's new album is very good.
"R&B的特點是吐字不清".... I don't agree... What's the point of having lyrics if you can't even hear what the singer is singing??
New singers don't sing very well, so people cannot hear the lyrics. I don't think this is a charactistic of R&B. I think this is just an excuse for people who cannot sing lyrics clearly and fast.
I think the way Andy sings the songs is good. You can actually hear what he is singing.

===========================================

伍思凱批劉德華R&B不到位 為音樂劇拒絕柴智屏

北京新浪網 (2007-08-17 16:47)

  以《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唱紅歌壇的歌手伍思凱,自2003年發行《愛的鋼琴手》後,近年來一直忙于擔任『夢想中國』、『我型我秀』評委,幾乎成了一個『評委專業戶』,也惹來媒體批評其『不務正業』。本月底,他的新專輯《伍思凱的音樂天空》終於推出,專輯中主要選編了他19年來的一些經典歌曲,新創作歌曲只占三首。是靈感枯竭還是心中另有所屬?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伍思凱表示,做了20年歌手後,他覺得自己不能再為了寫歌而寫歌,當評委、演音樂劇,都讓他在創作上收獲不少。

  伍氏情歌

  伍思凱的新專輯《伍思凱的音樂天空》其實是一張『新歌加精選』專輯,收錄有經典老歌《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舞月光》等,卻只有3首新歌。主打歌《收集》是伍思凱自己主動推介的『伍氏情歌』,『會給歌迷熟悉的感覺』。

  伍思凱給『伍氏情歌』下了個定義。『廣義上說,就是抒情歌。但每個人抒情方式不同,有些人會表現悲傷,有些人會唱得溫暖,伍氏情歌卻是再陰霾的角落也會有陽光,再灰心的時刻也會有希望。』他將原因歸納為自己的聲音『夠溫暖,有包容性』,而正是這樣的聲音特點決定他不能輕易改變風格。

  評委專業戶

  當記者提起劉德華勇于在新專輯中嘗試年輕人喜愛的R&B時,伍思凱立刻進入『評委』的角色,『劉德華演繹得不到位,那顯然不適合他,』伍思凱說,『我非常佩服劉德華,他一直在努力突破自己。我說不到位,是因為他咬字太重,R&B的特點是吐字不清。』

  伍思凱表示在內地一些選秀節目上當評委後,發現內地整體音樂水平通過『選秀』進步非常大,但他絕對不是那種引人關注的『毒舌評委』,他反對評委借『毒舌』來搶鏡。『我做評委只是因為這跟音樂有關。而且我不會做兼職評委,要做就做全職的,那樣才能幫到選手。選手是樂壇未來的資源,如果評委越位,搶了選手的風采,我只能說辦方需要反省。』

  音樂劇

  除了當評委,伍思凱承認近年還做了很多『不務正業』的事。『我做了一部電影《淺藍深藍》的配樂,參加了一場音樂劇《北京女孩》的演出,還兼任上海音樂學院的教授。我覺得自己做了20年的歌手,不能再為了寫歌而寫歌。』

  參演《北京女孩》,激起了他對音樂劇的興趣。『雖然因為演《北京女孩》,我摔傷了膝蓋,還(動手術)挨了兩刀,但卻得到專業人士這樣的評價───伍思凱這個年紀,一口氣唱這麼多歌,歌聲的高音及清亮度仍然很棒。這給了我很大的肯定。』伍思凱下一步的計劃還是繼續做音樂劇。『最近我在幫一個朋友寫一個講音樂劇的電視劇,我想到時把這個劇里的音樂劇真正搬上舞台,自己來演。』但他並沒打算進軍影視圈,『為了音樂劇,我剛剛還推掉了柴智屏的邀請,她請我在一部偶像劇里演仔仔(周渝民)的父親。』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