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The Warlords "投名狀"

劉德華是"二哥"。 李連傑是"大哥"。 金城武是"小弟"。
Andy is going to be murdered by Jet Li.... woo woo woo... :'(











"投名狀" first trailer


"投名狀" second trailer


============================================

陳可辛為《投名狀》三型男戲分傷腦筋

2007年8月10日

明報專訊】陳可辛導演伙拍三大巨星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合作的電影《投名狀》將於12月聖誕檔才推出,不過宣傳攻勢提早出擊。

對於早前有傳華仔被刪減戲分而跟陳可辛於片場爭執,陳可辛拒回應不盡不實的消息,但事有湊巧,他對金城武寵愛有加之說,絕非無因,他曾在一個場合中大讚金城武:「宣傳中播出後,有指他沒多對白只懂打打殺殺,我不同意,有意加重其戲分,證明他的重要性。」事實上,電影公司透露陳可辛已完成基本剪輯工作,只欠細節上的調整,他最近正為三位主角的戲分分佈大傷腦筋,希望能從中取得平衡。

至於該片早前的確曾打算參展「威尼斯影展」及「釜山國際電影節」,奈何陳可辛不希望只為爭名奪利,令到後期工序草草了事,影響該片應有的卓越質素,最後斷然拒絕這些建議。

============================================

陳可辛剪《投名狀》遇難題 劉德華戲份遭刪減

Epoch Times


  陳可辛聯袂李連傑、劉德華、金城武以及徐靜蕾拍攝的新片《投名狀》已確定在今年12月12日上映,現在影片仍在緊張後期製作中,不過各位大牌演員的戲份安排,令陳可辛無比頭痛。因為從商業角度考慮,影片片長非常有限,影片裡一下子又有4位大牌演員,所以如何在整個故事不受影響的前提下平衡4人的戲份,就成了陳可辛最大的難題。

  據本片的監製黃建新透露,經過多方商議之後,陳可辛已經決定在後期剪片的時候,對拍攝素材進行合理編排,不會完全按照劇本進行角色分配,在不影響整個故事完整的前提下,適當以市場的需要來安排4人的戲份多少。

  按知名度來排,國際巨星李連傑的票房號召力和片酬都是第一位。為了海外市場賣得好,他的戲份肯定會有所保證。其次是金城武,同陳可辛合作過,深得導演寵愛。雖然他在前兩次曝光的預告片中戲份不是很多,不過在後期過程中,陳可辛有意給他加重戲份,所以極有可能同李連傑平分秋色。

  最終受傷的只能是貴為天王的劉德華了,他雖然是陳可辛的多年老友,但仍有一大部份戲份遭到了刪減。特別是在最初拍攝的時候,兩人在片場還有一些爭執,所以最終他的戲份很有可能少於李連傑、金城武兩人。

============================================

傳劉德華與陳可辛不和 《投名狀》戲份遭刪

星島環球網

《投名狀》後期製作接近尾聲,早前有傳華仔被刪減戲分而跟陳可辛于片場爭執,陳可辛拒回應不盡不實的消息,但事有湊巧,他對金城武寵愛有加之說,絕非無因,他曾在一個場合中大讚金城武。

  投資超過4000萬美元的電影《投名狀》,不僅前期拍攝聲勢浩大,就連後期也一樣堪稱“大製作”。從今年3月底拍完到現在,後期製作整整花了5個月的時間,都還只是接近尾聲。如此“精雕細刻”,其實另有內情。

  據悉,《投名狀》因為囊括了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以及徐靜蕾四位“大腕”,在後期的戲份安排上,頗讓導演陳可辛為難。該片監製黃建新透露,初剪出來的版本裏,徐靜蕾雖為女一號,但其實戲份根本無法和“三雄”相提並論,只是作為綠葉和線索陪襯一下。

  而李連杰的戲份是最多的,考慮到他在國外的票房號召力,這一安排也屬合理。但是,在處理劉德華與金城武的戲份上卻很耐人尋味。之前就與陳可辛合作過《如果·愛》的金城武,雖然臺詞遠沒有兩位大哥多,不過導演似乎有意給他比較重的戲份。

  而劉德華雖然貴為天王,但有消息稱他的戲份會有部分被刪剪,原因可能與他在片場和陳可辛的爭執有關。

============================================

《投名狀》結束初剪 四主演戲分不同程度有削弱


北京新浪網 (2007-08-15 14:18)

  在傳出《投名狀》劉德華戲分被刪減的消息後,剛結束影片初剪工作的導演陳可辛昨天再度表示,因為拍攝的素材太多,4位主演的戲分不同程度都有削弱。

  據了解,目前《投名狀》的聲音、配樂、特效等部分還未完成對於刪減劉德華戲分的說法,陳克辛解釋稱,這是因為影片時間從原先的3個小時,剪到現在的2小時15分,所以被迫忍痛割愛。但是,這些剪掉的部分都會在導演版中找回來,不過導演版預計將以光碟形式uX現在觀眾面前。

  陳可辛表示,影片的動作戲約有30分鐘,剩余的是文戲,所以有足夠的時候來說故事。對於女主角徐靜蕾被指責『扮相過土』的評價,他昨天也做出了回應,陳可辛稱,此舉其實是為追求真實感,『我們在煤礦拍戲,那個年代在那裡的女人不可能美美的,所以身上和臉上都會有土。』

============================================

陳可辛無刪華仔戲 《投名狀》李連杰最驚喜

08月 15日

【明報專訊】陳可辛為電影《投名狀》展開內地宣傳。有傳三位主角李連杰、金城武與劉德華中,以華仔的戲分被刪剪最多,陳可辛反駁傳聞稱﹕「沒有主角或主線的戲被刪減,原本3個多小時的剪至2小時15分的上映版本,只是令節奏更明快。」他又透露有一場逾20分鐘的戰爭場面,他便忍痛剪成15分鐘。

問他三位男主角中,哪位演出較令人驚喜?陳可辛稱李連杰最令人驚喜,「並非他比其他兩位主角演得好,主要是今次他演很重的文戲,感情更真摯,俱感染力。」陳又指華仔的演出也跟以前很大分別,「他能演得很好,且演戲幅度很廣」,至於他跟金城武的合作已有默契。

無緣參賽威尼斯影展

有批評徐靜蕾的角色很土,難令人信服何以有3個男人為她迷,陳可辛稱徐靜蕾在煤礦村裏被熏得臉灰黑,抹掉後露出白白的皮膚便是性感令人迷。他又稱《投名狀》獲邀參加威尼斯影展,但電影要11月才完成後期製作,故趕不及參賽。

============================================

投名狀 The Warlords (2007)

(previous name: 刺馬)

導演:陳可辛
演員:李連杰 金城武 劉德華 徐靜蕾
製片:黃建新 陳可辛
類型:動作/武俠
發行公司: Media Asia
上映日期: 2007年12月13日

張文祥、黃縱皆為草莽中人,與馬新貽不打不相識,並結為異性兄弟。老二黃縱的妻子米蘭愛慕大哥馬新貽,但馬新貽建立起感情的堅強防線,未被米蘭的愛所衝破。待馬新貽任兩江總督,米蘭對於馬新貽愈加愛慕,而馬新貽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的道德和感情防線也徹底崩潰,終於佔有了米蘭,殺害了兄弟黃縱。老三張汶祥聞得此事義憤填膺,刺殺了馬新貽,並在刑部公堂之上供認不諱。

============================================

This new movie is based on an old movie "刺馬":

《刺馬》內容簡介

主演:狄龍/姜大衛/井莉/陳觀泰
導演:張徹

  正所謂亂世出英雄,張文祥(姜大衛),黃縱(陳觀泰),黃妻(井莉)為莫莽中人。與馬新貽(狄龍)由打架而相識,且結義為兄弟。三人在戰場上終於揚名,馬更獲授兩江總督官銜。
  馬對黃妻早有傾慕之意,於是暗殺黃。張得悉因由,於校場將馬刺死,為義兄報仇……
  Set in the waning years of the Ching Dyansty, this dramatic, tragic, romantic, blood-soaked martial arts tale of betrayal and revenge explores one of the most sensational scandals in Chinese history and marked the true ascension of its director and actors to superstar status. In fact, Ti Lung won Taiwan's Golden Horse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as the challenging role of a jealous provincial governor who kills his friend in order to steal the man's wife.
  The 11th Golden Horse Awards: Special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Ti Lung)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