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more about Andy...

劉德華自稱不賺錢 張學友總勸他結婚生子

2007年08月12日
人民網

提到劉德華,人們就會想到“勤勉、不懈”,他連續10年獲得“台灣十大當紅偶像”第一名。46張專輯、45套精選大碟及7套演唱會唱片,再加上近140部電影,劉德華被稱為演藝圈的“勞模”。劉德華新近推出的國語專輯叫做《一隻牛的異想世界》,因為他也認為自己是一隻牛。新專輯中,劉德華嘗試了R&B,對此,劉德華表示,“改變讓我戰戰兢兢”。

  ■最漫長的改變

  怕被大家說裝嫩

  談到專輯的名字《一隻牛的異想世界》的由來,劉德華苦笑著說,因為苦於沒有完整的主題概念,專輯中的歌曲又反映了他近年的見聞,索性就叫做“一隻牛的異想世界”,還有些許的夢幻色彩。“提到我大家都會想到一隻牛啊,再加上我屬牛,索性就用一隻牛來代替”。

  新專輯中,劉德華對自己借以成名的“哭式唱腔”作了些許改變﹔而且還大膽嘗試了R&B,對此,劉德華表示,自己對這種改變一直是“戰戰兢兢”。 “在我還沒有想到或者還沒有能力去做一些新的東西的時候,我會盡力去維持不變。在這兩年我碰到很多人,看到很多事,然后跟很多音樂人都接觸過,覺得在那些人的幫助下我可以改變一點,但是仍然是戰戰兢兢的感覺。不過,當別人聽到唱片有所驚喜,我也會覺得很欣慰。也不瞞大家說,像我們這樣的歌手唱了這麼多年,如果突然改變唱這種很年輕的歌,很怕被大家說‘裝嫩’,但是現在感覺挺好”。

  ■最努力的成長

  要學著習慣堅持

  劉德華除了“天王”的稱號外,還有“鐵人”“勞模”等稱號,因為他工作起來又實在是太賣力了。雖然這麼努力上進,但劉德華在獎項的收獲上卻不盡如人意。“雖然我一直認為歌手本身的努力比獎項重要,但有時又感覺有點受傷,因為自己的努力付出沒有被認可。雖然受傷,但還得努力,因為有些人看到你受傷會很開心,也有一些人會開始尊重你。不要有太多顧慮,喜歡你的人就喜歡你,不喜歡你的人可能永遠不喜歡你。要學著習慣受傷,習慣堅持。”

  ■最貼心的情誼

  學友總勸我結婚生子

  劉德華曾經一度對“四大天王”的稱號心存反感,甚至有傳言稱他一定不會接受“四大天王”同台演出。對此,劉德華表示這不是自己的想法:“‘四大天王’是香港流行音樂史、華人音樂史的一個部分,沒有什麼可以代替。我為自己是其中一員感到驕傲。我們4個人其實關系都很好。像張學友每次見了我都會勸我,‘趕緊結婚吧,有小孩的生活真的很幸福’。這是讓我特別貼心的一件事。4個人如果要同台演出,為慈善、公益就絕對沒問題。商演的話,因為各自屬於不同的公司,其中會牽涉到很多事情,不是不可以,而是真的會很麻煩。”

  ■最真心的實話

  我真的不賺錢

  劉德華不但是藝人,還是自己唱片公司、電影公司的老板。加上眾多的代言,所有人都認為劉德華很賺錢。聽聞此言,劉德華笑道:“我不是怕露富,我的唱

  片肯定是會賺,但不管賺多少,我都會拿來投資電影。大家都知道,我投資的電影幾乎都賠本。去年《瘋狂的石頭》是賺了,但我又拿這些錢來投資了兩部電影,幫一下那些新導演。”談到做老板和做藝人,哪種工作更累,劉德華笑言都很累,既勞心又勞力。至於在《一隻牛的異想世界》制作期間,公司的工作人員要見劉德華都得排隊挂號,劉德華表示這種情形隻出現了幾天。“我公司的那些人來見我,工作談不了兩句,就跟我要簽名,哈哈。”

  ■特寫

  公認的知心姐姐

  劉德華公認的人緣很好,梅艷芳生病的時候,隻要給劉德華打一個電話,心情就會好起來。而鄭秀文在病中,劉德華也會趕去安慰。劉德華感慨道:“工作忙、壓力大,在現在是普遍的現象。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每天。像我,除了健身,每3個月就會做一次全面體檢。前段時間,我去做了個體能測試,我真的很好,還是30歲的狀態。除了自己注意外,大家還要互相關心。香港的藝人關系沒有以前那麼緊密了,以前五虎那個時候我們會很快地去了解、交往。我希望現在藝人和藝人之間的關系會好一點點,真正有友誼在裡面,不要怕人家寫你緋聞。” 

  ■花絮

  親手造就“兒子”Andox

  劉天王女紅了得

  今年母親節的時候,因為在外拍戲無法陪伴母親,劉德華就親自設計了一隻牛形公仔,再親手把這隻公仔縫制出來。然后再通過視頻,讓這隻公仔替自己問候母親,逗母親開心。這隻牛形公仔就是后來被劉德華稱為“兒子”、也成為新專輯形象大使的“Andox”。劉天王的針線手藝真是震驚了所有的人,劉天王隻是笑笑地說:“沒辦法,全是被逼出來的。爸爸媽媽一直忙,小時候家裡沒有人管。為了讓一件衣服穿的時間長一點,都會買比較大號的。那時不怎麼長個子,買的褲子又很長。為了能穿在身上,就隻好自己動手啦。而且,我個人對於中國這些比較傳統的東西還是很感興趣的。不管是針線活,還是書法之類的,我都充滿興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