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第12屆香港電影金紫荊頒獎典禮

This year's 金紫荊獎 is weird.... two best actresses... three best movies...
What does it mean by "BEST"?? I think there should always be one best actress and one best movie... It seems that the 金紫荊獎 organizer is just trying to please different movie companies and not really trying to find the BEST... So sad!!

===================================

劉德華蔡卓妍奪魁 網友投選金紫荊帝后

(明報) 09月 01日 星期六

【明報專訊】「第12屆香港電影金紫荊頒獎典禮」今晚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昨日公布由縱橫影圈數十年的狄龍獲頒「卓越成就大獎」,而網友投票的影帝影后,分別由《墨攻》的劉德華,以及《戲王之王》蔡卓妍奪得,而《父子》、《墨攻》則雙雙奪得「最受歡迎電影」。

狄龍奪卓越成就大獎

狄龍昨日在太太陶敏明陪同下出席記者會,他謙虛地說:「我不覺得很有成就,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好過我的人有很多,不過得獎開心是必然,我有今日的成績,全賴朋友的支持和愛護。」狄龍近年轉戰內地,問他未來會否多拍港產片?狄龍說:「未來鬥智不鬥力,會精挑細選,留多些時間給太太和去旅行。」

問到有無慰問剛喪夫的鍾楚紅?狄龍表示會透過渠道去關懷紅姑。

===================================

“金紫荊”開得有點敗 鞏俐阿Sa影后鬧雙胞

sina - 羊城晚報 (2007-09-03 14:13)


  第12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于前晚在香港揭曉,劉青雲奪得“最佳男主角”,蔡卓妍和鞏俐並列“最佳女主角”,老牌演員狄龍獲“卓越成就獎”。獲得九項提名的電影《父子》最終包攬了六項大獎,成為當晚大贏家。今年的金紫荊獎,不只是最佳女主角鬧“雙胞”,“最佳電影”甚至產出“多胞胎”──由《父子》、《墨攻》、《放逐》三部影片一同獲得。

  鞏俐和蔡卓妍分別憑借在《滿城盡帶黃金甲》和《戲王之王》中的出色表現,擊敗了《女人本色》的梁詠琪、《連環局》的劉若英和《墨攻》的范冰冰,成為“雙胞胎影后”。劉青雲憑著《我要成名》一片,擊敗了《出埃及記》的任達華、《墨攻》的劉德華、《跟蹤》的梁家輝和《父子》的郭富城,一舉奪得影帝稱號。另外,最佳女配角由《夜宴》的周迅獲得,最佳男配角由《父子》的吳景滔獲得,他同時還獲得最佳新演員獎。除了最佳電影、最受歡迎電影、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獎外,《父子》還獲得了最佳編劇、最佳剪接兩項大獎。(肖執纓整理)

  劉青雲揶揄“雙胞獎”

  頒獎晚會一如以往欠缺大明星撐場,只有余安安、劉青雲夫婦、任達華、陳玉蓮、2R、王晶、任賢齊及張達明等人出席,會場只坐得半滿,場面冷清。獲得“最佳男主角”的劉青雲還暗暗揶揄說:“我希望下屆男主角也可以有兩個得獎者,可以聊聊天,不那麼悶。”

  阿Sa奪獎遭質疑

  “影后”之一的阿Sa,因為當時正出席《勁歌》節目而沒有出席頒獎禮,只是播放了先前的錄像片段。不過,當得悉獲獎後,阿Sa即趕往現場,與劉青雲分享喜悅。

  阿Sa意外擊敗了在此前呼聲很高的劉若英,引起不少網友的爭論和猜測。在本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中,多數網友認為能夠對鞏俐構成威脅的恐怕只有同為影后級的劉若英,然而最終結果一經揭曉,網友們便像炸開了鍋。雖然也有網友對阿Sa表示支持,但大多數網友還是毫不客氣地對這位新誕生的影后提出了質疑:“《戲王之王》里她的表演還有些青澀,獲獎不能服眾。”

  文雋炮轟金紫荊營私

  第12屆金紫荊獎舉行頒獎禮之時,文雋、張同祖和吳思遠等香港電影界名人卻對外指責主席蔡繼光和何緯豐獨攬裁判大權,令頒獎禮的公正性備受質疑,因此三人都拒絕出席。張同祖更直斥:“總之私相授受,一塌糊塗。”

  原來,兩年前金紫荊頒獎禮由影評人協會舉辦,之後變成由“金紫荊文化發展基金有限公司”主辦,該公司由蔡繼光和何緯豐持有。文雋不滿地說:“現在由私人公司來搞,完全是商業行為。吳思遠以電影工作者總會主席的身份打電話去問評審機制,對方卻答不出來。這個是影圈的頒獎活動,不是你蔡繼光一個人說了算。”而張同祖也認為蔡繼光等人繼續用“金紫荊”的名義舉行活動,沒有向外澄清已與影評人協會無關,有混淆視聽之嫌。

  對此,蔡繼光前晚在頒獎禮上回應:“其實是影評人協會簽授權書給我搞的。(《出埃及記》的星皓電影公司有沒有贊助你們?)沒有,反而沒入圍的電影公司有,他們還叫我們不要公開。(為什麼《投名狀》及《長江七號》的情況跟《出》片一樣,卻沒入圍?)因為他們沒報名,《天堂口》就有,不過他們的樣帶有問題,看不到片。”(宗禾)

(編輯:Winzi)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