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快樂大本營

I've heard about the 旗袍 story in another TV show before...

============================================

劉德華曾為贏五元錢穿旗袍上學

新華網雲南頻道 ( 2007-09-10 )

在華人演藝圈中,劉德華絕對是一個響噹噹的人物,出道20餘年,他依然年輕,富有青春活力,特別是他的人氣越來越旺。受《快樂大本營》邀約,劉德華日前走進《快樂大本營》,講述了自己成長的難忘經歷,展現了一個與熒屏上不一樣的劉德華。這期節目將於9月8日晚在湖南衛視播出。

曾為5元錢而穿旗袍上學

在人前,劉德華永遠是風光的,眾人擁捧、時尚富有。但是劉德華說,自己其實就是個標準的鄉下孩子。“5歲前我都是跟爺爺住在香港大埔鎮泰亨村,那時家境不太富裕,小時候根本就吃不起雞腿,每次爺爺在吃雞腳的時候都騙我說是雞腿,直到後來,我跟家人搬到城裏來以後,我才分清什麼是雞腳,什麼是雞腿。”

劉德華說自己小時候特別調皮,“有次讀小學的時候跟幾個朋友打賭,第二天大家一起穿媽媽的衣服來上學,其實我媽沒什麼衣服,全都是旗袍,但是當時賭的是5元錢,為了贏這5元錢,第二天我就穿著旗袍來上學,還在學校走一個圈,沒想到所有人都沒穿,就我一個人穿。雖然贏得了這5元錢,但是我卻被同學笑了一個學期。”

因為太笨而被取名“大耳牛”

劉德華說,因為自己小時候很笨,朋友就給他起了個外號叫“大耳牛”,那時大家都很貪玩,喜歡亂打別人的電話,每次電話打通了就問:“大耳牛在不在呀?”別人說不在的話,馬上就挂掉換另外一個人繼續再打,再問:“大耳牛在不在?”連續這樣打四五次後,真正的“大耳牛”劉德華就出場了,他會再打這個電話說:“我是大耳牛,有沒有人打電話給我?”有次整完別人回家後,劉德華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哪知道媽媽把他狠狠地罵了一頓,還要他打個電話過去道歉,“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整蠱別人了。”

影響自己最大的人是周潤發

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生到如今紅遍海內外的劉天王,劉德華說影響自己最大的人就是周潤發。“周潤發很有型,《上海灘》的時候他一齣場就有種氣勢,感覺是很霸氣。我的表演很多方面受了他的影響。”

回憶起第一次看到周潤發的情景,劉德華感慨萬千:“第一次看到周潤發時,他帶了一塊金錶,當時我們是跑龍套的,周潤發已經是主角了,我看到他戴了一塊很有名的金錶就多看了兩眼,哪知周潤發說:‘不用看,如果努力了,每個人都會有。’所以從那以後我就覺得自己要努力當個好演員……”在娛樂圈苦幹25年,如今憶苦思甜細說起當年的故事,劉德華感慨萬千。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