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Wonderful World Concert 第4場: 南京








============================================

造型百變奉獻視聽盛宴 劉德華上演絕美"天外飛仙"

CCTV.com 2007年09月14日 07:49 來源:ChinaFotoPress

2007年9月13日,南京,2007劉德華Wonderful World中國巡演舉行了第四站南京演唱會。早前就來到南京為演唱會綵排的劉德華為苦苦守護的fans奉獻了一場視覺與聽覺合併的盛宴,造型百變的他在空中大大過足了“飛人”癮,與時尚女伴舞上演了一場曠世奇美的“天外飛仙”畫面,而歌迷們也是享盡了辦法,為了一睹偶像的風姿不惜上房爬樹,至生命安全于度外,也要先睹為快。

============================================

左手鼓掌右手尖叫萬人迷劉德華迷倒兩萬人

新華網江蘇頻道

2007-09-14 09:15:25

來源: 揚子晚報


“華仔!華仔!華仔……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台下2萬人激動地喊著;“這是我最喜歡聽到的聲音”,臺上那個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的不老偶像滿足地笑著。昨晚的南京五台山體育場坐滿了歌迷,擠滿了尖叫、裝滿了狂喜,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個人:劉德華。“看到我穿這麼漂亮是不是很帥?會不會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帥的人?”雖然知道他在開玩笑,可也只有劉德華才有自信開這樣的玩笑。儘管之前來寧3天一直未露面,演出開場的一句“南京你好嗎?”是他對南京歌迷的第一聲問候,但現場2萬名歌迷並未覺得這句問候來得晚,從頭到尾一直沒有吝惜自己的熱情。“我舉左手鼓掌,我舉右手尖叫,好嗎?”“好!”不過昨晚歌迷並沒給這位天王舉手的機會,因為他們始終在鼓掌,始終在尖叫。客觀地說,2萬觀眾當中有人是來聽歌的,也有人是來追星的,還有人只是來看熱鬧的……不過不誇張地說,不管你是來看什麼的,昨晚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部分。

如果你是來“聽”的——

請和我一起唱《謝謝你的愛》

“現場有幾萬人?不管是幾萬,我相信你們都會唱這首歌,請和我一起唱好嗎?”《謝謝你的愛》那熟悉的旋律一響起,現場歌迷都跟著唱起了“不要問我,一生曾經愛過多少人……”劉德華的老歌有著相當大的感染力,《來生緣》、《冰雨》、《忘情水》、《真永遠》等幾乎每一首都勾起歌迷們略帶些懷舊的回憶;而《中國人》、《笨小孩》、《男人哭吧不是罪》、《無間道》、《今天》等經典代表作則引來全場各個年齡段歌迷的大合唱;這次演出他沒有“吃老本”,《牧笛》、《超人》、《最佳男歌手》、《一》等新專輯中的新歌也被他搬上舞臺,並讓歌迷見識到了他不同以往的R&B風格的嘗試。最後他還用自己為殘奧會創作的新歌《Everyone is No.1》作為壓軸曲目,80米長的高清屏投射出天安門廣場的背景,大家提前感受到了奧運氣氛。其實從演唱上來說,昨晚的劉德華並非完美,有幾首歌當中也出現了破音或氣不夠的瑕疵,但歌迷一點都不會介意,一位歌迷在聽到華仔其中一首配熱舞的快歌中明顯的換氣聲時著急地喊道:“老大太累了,連著跳了好幾首歌歇一下吧!”

如果你是來“看”的——

扮天使扮牛郎,還有時裝秀

這個舞臺太氣派了!終於現場見識到了此次巡演當中採用的國內第一次使用的全透明LED高清屏,這個長80米、高20米的舞臺背景非常壯觀,螢幕上不停轉動七彩繽紛畫面效果就像放大片一樣。而這次足足93米寬的舞臺也是超出常規的大和深,經常華仔換完裝再亮相時歌迷需要在舞臺上搜索半天才能找到人在哪兒,而舞臺左邊一個巨型的“宇宙飛船”更是機關重重,華仔可以在裏面自由升降還不停做出高難度的雜技動作。當然,如果你是想來滿足“視覺”的,這個華麗的舞臺還不是全部,在其中一次換裝的銜接部分,一組專業模特居然把舞臺當成了T臺開起了“阿瑪尼2007秋冬時裝發佈會”,最後身著一身昂貴西裝的劉德華風度翩翩出現在眾多美女當中,派頭十足;在後半部分,《來生緣》、《相思成災》、《愛你一萬年》等幾首情歌被放在一起演繹了一個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劉德華與“織女”在寬大起伏的幕布上起舞並雙雙吊鋼絲升至空中繼續共舞,綢帶四散飄飛,簡直像舞臺劇一般;在唱到《真永遠》的環節,伴隨著“我看不見,我聽不見,天長地久的諾言”的歌聲,一身白衣白褲的劉德華背後的LED屏上一雙碩大的天使的翅膀慢慢張開,場面極其唯美……

如果你是來“玩”的——

耍魔術雜技,“母子”合唱

這真的是一場包含太多元素的演唱會,而很多環節都很“好玩”。在唱到《心只有你》時華仔自曝15歲的初戀,“那時我有一個女朋友非常非常美,想看我心目中女朋友的造型嗎?”隨後就邊唱邊用彩旗、布筒等道具把臺上女搭檔的裙子從上世紀70年代到現在的風格連變了數套,都知道劉德華會變魔術,但現場如此高超的手法還是讓觀眾“譁然”,很多人不停問身邊的同伴,“看清楚是怎麼回事了嗎?”相信昨晚每個人看到劉德華的牛兒子Andox出場的時候都會忍俊不禁,“下面我要頒發最受歡迎男歌手獎,他就是‘我娘’劉德華——”操著沙啞可愛聲音的Andox把大家都逗樂了,而接下來他的“娘”劉德華的出場更是掀起了全場的最高潮,他站在一塊小吊臺上,吊著威亞在高空“行走”至內場觀眾席,這個高空吊架足有10米高,他一直“走”到了場內的控制臺,在歌迷幾乎失控地站起來尖叫聲當中,他在半空中唱了一首《最佳男歌手》,還與舞臺上的“兒子”一問一答並“合唱”了一首《無間道》,整個環節精彩、驚險又不乏風趣。

如果你只是來“追星”的——

秀腹肌、跳辣舞,講私房故事

“說實話,老大的歌沒有上半年學友那場好聽,可我就是喜歡他,他唱歌、跳舞、講笑話我都喜歡!”一位歌迷如此表達自己對偶像的喜愛。其實昨晚有不少和他一樣的觀眾,就是來“追星”的,簡單說“就為了看華仔一眼”。不過這部分fans一定不會失望,演出全程劉德華共換裝近10次,時而勁爆、時而優雅、時而嘻哈、時而又穿上了古裝,而每次換裝出場都有“太帥了!”的尖叫聲。儘管之前說“不會脫了”,但一開場上身只著一件銀色背心外套的華仔就秀了一把身材,接下來舞到興奮之處更是直接掀起上衣露出腹肌。其中幾段與女演員的熱舞也極盡熱辣,引得女歌迷們一陣陣嫉妒地尖叫。除了讓你飽了眼福,華仔還極有誠意地給fans講了不少自己的私房故事,其中有自己15歲的初戀、有父母之間感情故事、有幫情侶們解決問題的心得……“今天在場的女孩子有男朋友嗎?沒有?是不是在等我啊?我時間很多的,你們可要小心了……男孩子呢?沒有女朋友才來看我的吧?”這樣跟歌迷開著玩笑的華仔很真誠,唱到最後一直幽默的劉德華終於有些傷感地對歌迷說出了心裏話,“如果有下一輩子,我還叫劉德華,你們一定要記得我,也許我不長這個樣子了,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遇到叫劉德華的人,請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希望你們永遠像今天一樣愛我”。

■場外花絮:

歌迷一早趕到酒店

“我們一大早就組織了歌迷去酒店那邊,沒什麼別的想法,就是再去和華仔打個招呼,晚上我們再去看演唱會”,江蘇省歌迷會會長小聽昨天中午告訴記者,癡心歌迷昨天一早又去了酒店,拉著條幅在樓下“表達誠意”。他介紹,很多會員都是從外地趕來的,因為是星期四,很多人請了2天假來就是為了見偶像一面。

綵排“外人”禁入

昨天下午1點20分,從五台山方面得到消息,劉德華來綵排了!記者趕到現場發現根本入不了場,所有的門都鎖上了。據現場人員透露,劉德華的保鏢與港方工作人員仍堅持,“外人”一個都不能留在現場,場內一個拿著相機拍照的“外人”在工作人員的要求下刪除了拍下的照片。劉德華黑T恤、運動褲、休閒帽,一身輕鬆裝扮與舞蹈演員們在並不太緊張地走臺排練,排到《笨小孩》,其中舞蹈演員要拿著棒棒糖造型的道具作勢要打劉德華,而華仔則現場跟舞蹈演員一邊開玩笑一邊“教”他如何打自己。適應場地的綵排持續了大概50分鐘,華仔與舞蹈演員一起離開現場,而南京承辦方表示根本不知道下午安排了綵排,看來保密工作直到演出前一刻仍十分嚴密,而懸念也一直留到了晚上。

排著長隊入場

記者下午1點到五台山的時候,附近幾條路上已經站滿了“有票嗎?”的求票者和“黃牛”。場地方面負責人特別囑咐記者晚上要早點來,“人太多,怕是不好進場”。演出19:30開始,記者大概19:15來到體育場,而之前計程車司機到了華僑路、廣州路都不肯開進去,“裏面堵得水泄不通,劉德華開演唱會啊!”幾乎五台山附近所有路上都有人在談論“劉德華”,司機師傅稱“別的演唱會真沒這麼火!”到了內場入口,發現歌迷都擁在那裏,進場速度非常慢,因為怕看不到開場,很多歌迷開始大聲抱怨。記者發現,可能由於工作人員太過嚴謹,入口處只開了一道門,而歌迷太多,致使無法順利入場。在一番擁擠之後,記者在19:40演出實際開始前一秒才坐到位子上。

============================================

華仔南京演唱 場面失控

香港文匯報

 【本報訊】劉德華巡迴演唱會,前晚在南京完成第四場,昨日則飛到常熟準備第五站個唱。前晚於南京舉行演唱會,幾萬座位座無虛席,開場後,大閘更讓歌迷攻破,據估計,最少有五千人闖進場看「霸王騷」。

 演唱當晚,鄰近場館的餐廳也機不可失,把能夠看到場館的近窗位置,以一百元一位出售,於是整間餐廳觀眾擠擁,幾乎被逼爆。

如此熱情感到吃驚

 南京的熱情,劉德華由下飛機就已經領略到,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追車的記者險象橫生,又強行衝越酒店的停車庫,華仔觸目驚心;不少歌迷還由早上到半夜於酒店樓下拉橫額要見華仔,酒店不得不實施嚴密保安。而守候在演出場館的歌迷,由於不時攻進入內,情況混亂,華仔只得在前日下午急急進場作了一個小時的綵排,晚上便作出正式演出。

 歌迷的熱情令劉德華感到的是吃驚,他說:「南京的歌迷真的很熱情,我一邊唱,一邊看到山上面很多人衝進來,舞台兩側突然間就擠滿了觀眾,我不管觀眾是如何進場的,我只是擔心他們安不安全,我要做好自己的表演,希望每一個來看我的人都開心。」

「耍大牌」報道不實

 內地有報道指華仔今次到南京唱歌,「耍大牌」不綵排,又要求多多,華仔對這些傳言一概沒有理會,昨晚他在網上日記上面寫下自己的心聲,表示「大地上充滿很多種不同的磨練,我們要懂得面對」。對於別人的評論,他認為:「他們聽到的、看到的,因為不是全部,所以出現偏差,沒甚麼大不了,懇請家人別再為這些評論傷神」。

 華仔又回應歌迷留言:「別對南京反感,君不見昨天現場,有無數隱形的翅膀在為我守護著,南京跟別的家一樣,到處都是天使。」華仔日記上放有他於南京演唱會後台的照片,所謂劉天王特別要求後台要有的「豪華」化妝間,只是一個爛帳篷,華仔一個人坐於化妝間內,為自己的演唱會服裝加工,裡面半點豪華也說不上。

練跳舞瘦了不少

 記者問華仔,被冤枉有沒有生氣?華仔表示:「沒有啊,大家也知道不是事實,我相信當地記者可能也是一知半解,遭人誤導吧,南京的媒體對我很好,我看到的報道,都是大版大版的讚我的演唱會很成功,而且演唱會的觀眾的熱情,至今也讓我難忘。」目前正在常熟準備今晚演唱的華仔,不停操練跳舞,華仔似乎瘦了不少,他說:「的確是又瘦了一點,因為每晚幾乎唱完頭三首歌,已經全身濕透,到後台換衫,化妝師除了抹汗之外,連妝也懶得再為我補上,因為不到三秒鐘,我的汗又把妝沖掉,索性不化妝算了。」

 不少歌迷於網上留言,叫華仔不要再瘦下去,華仔說他近日已經不再節食,「已經每日食足三餐啦,只是不吃消夜。不過今次舞蹈多,個舞台又大,跑多兩轉已經什麼也消耗掉了。」

============================================

劉德華個唱5000粉絲擠破防線

新華網

劉德華內地巡迴個唱南京站上週四開唱,開場時引來逾5000人擠入現場看免費演出。

該場演出場內幾萬個座位爆滿,有歌迷為見華仔不惜撞破場館大閘,超過5000名歌迷硬闖入場看霸王戲!而會場附近的餐廳亦乘機做生意,以每位100元出售看到場館的窗口位,令餐廳擠得水泄不通!事後他接受訪問時說:“當晚我一邊唱,一邊看到山頂位很多人衝下來,突然間擠滿舞臺的側邊!不過我都顧不上管他們如何入場,我只是擔心他們的安全,希望每個來看我的人都開心!”華仔笑言沒被當地歌迷嚇怕,只希望大家平安無事,開開心心地看演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