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Andy's voice

I didn't know that Andy's voice in recent movies does not belong to Andy... Someone else did the voice for him... I hope this is just the mandarin voice and not the cantonese voice... :(

============================================

《投名狀》李連杰原聲配音

2007年9月4日

明報專訊】李連杰日前聯同《投名狀》導演陳可辛為該片進行配音,這是李連杰第3部戲用真人原聲,過往他都會有「替身」配音,聲線也非常相似,不過導演希望他用原聲,以使角色達到更加完美境界,雖然連日工作令李連杰現疲態,但只要一站在錄音室前,他就變得精神,陳可辛盛讚李連杰聲線很有大哥風範,非常符合戲中的大哥本色。李連杰連續3天、每天花10多小時的配音工作,他稱感覺自己有如返回片場一樣。至於劉德華又是否用原聲?陳可辛目前仍在研究中,因近期華仔幾部大片都用同一人替其配音,觀眾亦接受,不過陳可辛仍想堅持由劉德華自己配音,因「替身」沒華仔本身的體驗,故仍在爭取中。

============================================

劉德華《投名狀》要用配音 陳可辛傾向用原音

北京新浪網 (2007-09-03 15:49)

  本報訊 上周,李連杰與陳可辛導演會合,為年度大片《投名狀》進行後期配音的修改工作。不過,發行商準備用『替聲』給片中另外一個大牌劉德華配音。

  原本影片因為9月底衝刺『奧斯卡』已粗剪完成,對於劉德華的聲音是否用本人『原音』,則還在討論之中,發行方理由是,早前劉德華出演的《十面埋伏》、《天下無賊》等國語大片都是由一位專業的配音演員『獻聲』,此人的聲音和劉德華本人極其相似,也已得到廣大觀眾認可,所以為保險起見仍應延用這位『替聲演員』。但導演陳可辛表示:『這次劉德華演技堪稱「出神入化」,突破極大,我怕原來的配音演員跟隨不上這麼大的變化和突破。我個人會與發行方再度協調,會堅持我的想法。』

============================================

華仔「投名狀」可望現原聲

時報資訊 (2007-09-04 10:29)

  【張士達╱綜合報導】李連杰、劉德華走紅多年,但台灣觀眾鮮少在銀幕上聽到他們本尊的聲音。在新片《投名狀》中,他們可望「原音重現」。李連杰近年只有在《英雄》、《霍元甲》中親自配音。陳可辛導演認為他的聲音辨識度高,堅持這次讓他親自配音。而金城武的低沉嗓音,與徐靜蕾聲音中的堅毅特質,不僅與角色符合,普通話又標準,也將不假配音。唯一仍待確定的只有劉德華,雖然過去在《十面埋伏》中都由一名與華仔音質相似的配音員配音,但陳可辛仍讚他本次演出已達「型聲合一」境界,將力保他能原音現聲。

============================================

李連杰獻聲《投名狀》 劉德華原音變數多

北京新浪網 (2007-09-03 09:04)

  新浪娛樂訊 上周,李連杰在華表獎晚會上完成他頒獎嘉賓的工作後,第二天就悄悄躲進位於北京雙秀公園後的錄音室,與陳可辛導演會合,為年度巨制《投名狀》進行後期修改配音。

  原本影片因9月底衝擊『奧斯卡』已粗剪完成,李連杰的台詞除了現場的『同期聲』之外,還找了其他演員補配,雖然『替身』聲音和李連杰很相似,但導演陳可辛仍堅持在後期製作時讓李連杰全部u峞y原音』重配,以使角色塑造達到更加完美的境界。這也是繼《英雄》和《霍元甲》之後,第三部能夠聽到李連杰『真人原聲』的中國電影。聲音對人物塑造的最終成功意義非凡,因此李連杰自己也希望在《投名狀》中不僅能用形體、表情z茯I展自己的出色演技,同時也能通過自己的音色、語氣讓人物形象愈發豐滿。

  雖然連日的工作讓李連杰略顯疲憊,但只要一站在錄音室的麥克風前,他很快就變得精神抖擻,指揮著面前配音螢幕上的『千軍萬馬』,渾身都散發著大將風範。李連杰的音色很獨特,這也是陳可辛堅持要用他本人配音的原因。李連杰的高音『辯識度』很高,凌利中稍帶嘶啞,堅定中盡顯滄桑,因此非常符合『大哥』這一角色的整體設計。事實上,對於李連杰來說,最大挑戰是在『中低音』部分。由於『大哥』這一角色性格十分複雜,在堅守忠義、豪氣衝天的同時,又心懷詭秘、冷酷無情,因此在『中低音』的表現上本身就有極高難度。在錄音時,陳可辛導演經常提醒李連杰『聲音再低一點,再收一點』。有時一句台詞李連杰需要配十來遍,才能讓導演和自己都很滿意。

  連續三天,每天十多個小時的配音工作,李連杰始終保持著充沛的創作激情。在錄音間他時而『激情澎湃』,時而『陰鬱冷靜』,完全『入戲』。偶有休息,他也很少進食,只是喝杯咖啡,這是為了保持氣息不受阻礙。旁邊的工作人員讓他抽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他說要保持住這種興奮的狀態,如果松懈掉就可惜了。配音過程中,李連杰說v菑v仿佛再次回到了拍攝現場,又一次體會到了這部電影帶給他的強烈震撼和無比感動。

  對於《投名狀》的角色聲音部分,陳可辛導演還將繼續雕琢。劉德華的聲音是否用本人『原音』還在討論之中。早前劉德華出演的《十面埋伏》、《天下無賊》等國語大片都是由一位專業的配音演員『獻聲』,此人的聲音和劉德華本人極其相似,已經得到了廣大觀眾認可。發行方認為,為保險起見仍啟用這位『替聲演員』最好。但陳可辛表示,這次劉德華演技堪稱『出神入化』,突破極大,和他以往飾演的任何角色都沒有任何相似之處,好似重生,他塑造的這個充滿霸氣和豪邁的匪幫首領,完全做到了『形聲合一』,他在現場的『同期聲』就已經讓所有在場人員驚喜,原來的配音演員恐怕無法適應華仔如此之大的變化和突破。導演最後說,他會與發行方協調,但也會堅持自己的想法。

  另外,陳導認為金城武所飾演的三弟的聲音應該是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徐靜蕾的聲音則要清純又堅毅。這兩人的普通話都非常標準,陳導會讓觀眾在影片中聽到二人的精彩原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