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我和楊過有個約會

I hope to see 陳玉蓮 and Andy in the same show again!!




============================================

陳玉蓮息影16年後復出:“我和楊過有個約會”

新華網
2007年09月21日 16:24:28  來源:長沙晚報

有的演員演誰像誰,有的演員演來演去都是他自己;而還有一種演員,演出千種風情,可是每個角色又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獨特的個性烙印,陳玉蓮就是其中之一。與《射雕英雄傳》裏的翁美玲一樣,1983版的小龍女陳玉蓮被很多金庸迷們奉為經典,此後他人翻拍的相同角色,每每拿來與之比較,都只能引來一陣非議。就連金庸本人也說:“到現在為止,我喜歡劉德華和陳玉蓮演的《神雕俠侶》,這一版的楊過和小龍女非常符合我小說的味道。”但是,16年沒有公開露面的小龍女如今是怎樣的呢?昨日,陳玉蓮低調抵達長沙,年近半百的她臉上雖然留下了很多歲月的痕跡,但是談笑之間,依然隱約可見當年小龍女的影子。

小插曲——

工作人員差點接錯了小龍女

採訪之前,記者聽湖南衛視工作人員說了一個小插曲,昨日下午,工作人員到機場去接剛剛抵達長沙的陳玉蓮。當陳玉蓮一身休閒裝素臉出現在工作人員面前時,接機的工作人員並沒有認出來,一邊四處張望還在一邊小聲嘀咕:“為什麼還沒有見到陳玉蓮呢?”旁邊眼尖的司機認出了小龍女後,用手悄悄地戳了戳工作人員,才把這個“誤會”解除。

長沙——

我是半個湘妹子

陳玉蓮此番來長是擔任《舞動奇跡》的評委。陳玉蓮說,來湖南之前,自己的心一直撲通撲通直跳,因為這個地方是自己一直期待的地方。“我是半個湖南人,因為我媽媽是地道的湖南人。以前常聽媽媽說要來湖南看看,但是直到她老人家去世都沒有機會來。所以這次當湖南電視臺邀請我的時候,我一聽說是湖南,立馬答應了。我這次來算是代替我媽媽來看看家鄉了。”

復出——

我和楊過有一個約會

陳玉蓮出演的影視劇古今扮相皆宜,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她所塑造的小龍女、王語嫣、蘭陵公主、雪珂、賽金花……她們都不一樣,出生不同,身世各異,可又都有著陳玉蓮獨特的奪人氣質。就連當時與她演對手戲的劉德華也毫不諱言自己一直暗戀她,劉德華後來曾在自己的回憶錄上說:“對於陳玉蓮,我想這是自己的一個情結。她的漂亮不屬於城市和這個大都會,她的漂亮是一種泥土氣息的清新,寧靜舒服,毫無侵略性。拍《神雕俠侶》的初期,我覺得她真像姑姑,不可侵犯,又怕接近她,怕她冷冷地看你一眼,自討沒趣。”

真如劉德華所說的,“我後來才明白原來她根本就像小龍女,看淡世事,不爭不問,但求有自己的一個小世界。”陳玉蓮突然一聲不響地離開了熒屏。那年是1991年,陳玉蓮再沒有接拍過任何影視劇。但是如今,息影10多年的小龍女打算復出了。

昨日面對復出的問題,陳玉蓮笑著用一種小龍女的方式告訴了記者:“算起來很好玩,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但是你剛剛問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一件事,我拍《神雕峽侶》的時候,楊過跟我分開有16年了。我還記得當時我們有一句臺詞:‘過兒,我們分開了16年了。’而到今年為止,我正好也息影了16年,我覺得有些巧合,感覺楊過跟我有一個約會一樣的,我現在出來找他了。”

緋聞——

不想再提與周潤發的戀情

小龍女陳玉蓮與周潤發的戀情曾是香港演藝圈的最熱話題。現年47歲的陳玉蓮和52 歲的周潤發,有傳他們1978年合作港劇《大亨》時相戀,陳玉蓮18歲生日那天,發哥帶來一束鮮艷紅玫瑰感動少女芳心。兩人拍拖5年戀情告終,1982年底傳出發哥疑似自殺送院,陪他到醫院的即是陳玉蓮。發哥自殺的原因,據說是周媽媽不喜歡陳玉蓮,而孝順的發哥被迫分手,因情傷想不開。

這次復出,陳玉蓮與周潤發當年的陳年舊事也自然被人們翻出來重說。昨日,記者問及陳玉蓮是否介意別人再問及她此事,陳玉蓮笑著但又堅定地說了句“謝謝,私下我再告訴你”來拒絕回答此事。

息影生活——

隱退16年我的職業是義工

對於隱退16年期間的生活,陳玉蓮告訴記者,自己一直在做義工,“十幾年前我學了製作陶瓷,學完之後我就一直在福利院教一些智障朋友做陶瓷,十幾年都是這麼過來的。”從一個大明星還原到一個普通老百姓,陳玉蓮說非常享受這樣回歸:“以前做明星的時候,都是別人伺候我們,但是做義工都是我去伺候別人,雖然比較累,但是我覺得這樣的人生非常有意義。有一次在福利院教一個朋友做陶瓷,但是我不知道他的口為什麼這麼臭。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不要因為他有什麼毛病你就走,必須要對他有耐心,要讓他感受到你的愛心。在那段時間,我學會了要跟人好好相處,懂得了付出與忍讓。

============================================

昔日"小龍女"復出拍戲 劉德華成陳玉蓮偶像

新華網
2007-09-21 16:49:45   來源:重慶商報

當年陳玉蓮和劉德華合作的《神雕俠侶》一度成為無數少男少女心中的偶像。劉德華也曾說到自己當年曾把陳玉蓮當偶像。昨日(20日),當年的“小龍女”陳玉蓮出現在長沙為《舞動奇跡》擔任評委。談及曾經愛慕自己的劉德華,她表示——“劉德華已經成為我的偶像。”

復出拍新戲是緣分

陳玉蓮透露,自己這十幾年來一直在香港做義工,盡力幫助智障朋友。離開影壇16年的她,又有了復出計劃。她接下來會跟無線電視臺合作拍一個電視劇。重返電視圈,讓陳玉蓮突然想到了當年《神雕俠路》的劇情,“我拍《神雕峽侶》的時候,楊過跟我分開有16年了,現在有些巧合,感覺楊過跟我有一個約會一樣的,我現在出來找過兒了。”陳玉蓮表示一直和家人一起經商,生活也還過得去,對於之前有猜測說她因為經濟出了問題才復出,“小龍女”輕描淡寫地說:“這是緣分。”

劉德華如今是我的偶像

當年陳玉蓮和劉德華合作《神雕俠侶》被奉為天造地設,而白衣飄飄的陳玉蓮成為劉德華的偶像,甚至心生愛慕之情。但如今,陳玉蓮坦陳道,“現在他是我的偶像。”陳玉蓮說,“其實,我只比他大一點點而已,年紀不是差很遠。他進娛樂圈比我晚一點點而已。他很努力,很用心,所以,得到了他今天應該有的成就!”陳玉蓮表示雖然如今不常與劉德華聯繫,但還是會見面。

對劉德華侃侃而談,但對周潤發卻拒不回答,之前周潤發曾表示,自己感情上最對不起的就是陳玉蓮,但當記者提及此話題時,陳玉蓮禮貌拒絕——“這個問題待會再告訴。”


============================================

“小龍女”重出江湖 避談周潤發大讚華仔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9-21 17:50:04

  中評社香港9月21日電/從1993年起,陳玉蓮就不再接拍任何劇集了,但在影迷的心中她依舊是《神雕俠侶》中那個冰雪聰明的“小龍女”。昨日,陳玉蓮作為湖南衛視《舞動奇跡》的嘉賓評委來到了長沙。雖然再次被媒體問及她與周潤發多年前的情感糾葛,十分有涵養的陳玉蓮只是微笑著說了一聲“謝謝”。
  
息影十多年做義工
  
  據內地媒體報道,雖然十多年沒有拍戲,但當年塑造的小龍女形象已成為一個經典。近來無線和亞視都希望能請她複出,最後還是無線的誠意打動了“姑姑”,陳玉蓮同意出演TVB新劇《盜亦有道》。
  
  當被問及這麼多年在做什麼時,陳玉蓮淡然地回答一直在從事義工活動,教一些智障的人士做陶瓷。
  
不談發哥談華仔
  
  有關陳玉蓮的話題總會集中在兩個男人的故事中,一個是劇中情侶劉德華,另一個則是生活中的情侶周潤發。
  
  如今回看,當年把她作為偶像的華仔已成長為天王巨星。談到華仔,陳玉蓮讚不絕口:“他就是進娛樂圈比我晚一點點而已,大家都可以看到,他是多麼的努力,得到今天的成就是應該的,現在他是我的偶像。”
  
  陳玉蓮當年和發哥有一段讓人羡慕的感情,發哥當年還曾為她輕生。如今面對提問,陳玉蓮不願舊事重提,以一句“謝謝,我私底下告訴你”輕輕帶過了。
  
如今複出是緣分
  
  對於息影多年為什麼再次複出,陳玉蓮答道,“可能就像《神雕俠侶》裏演的那樣吧,我和楊過分開了16年,現在我回來大概也是16年,好像就是我跟楊過有個約會。”她笑說這次複出和當年的臺詞十分吻合,這也許就是緣分。不過對於再次出山的打算,陳玉蓮考慮得並不多,“先拍完這部戲再說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