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劉德華最愛漂亮

============================================

香港資深造型師爆料四大天王稀奇古怪事一堆

多維新聞網 2007年9月7日

  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不知不覺四大天王伴隨我們這一代人走過了近二十年。但對于普通人來說﹐他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仍是一個無法完全解開的謎。

  從業近二十年﹐曾憑借電影《笑傲江湖》和《青蛇》﹐將金馬﹑金像獎捧回了家的香港資深造型師吳寶玲﹐昨日在博客中爆出了許多四大天王藝術生活中的趣事。

  也許﹐吳寶玲只想告訴我們﹕其實﹐四大天王也是普通人﹐也愛漂亮﹐也愛丟東西。


  張學友不在乎形象

  吳寶玲在博客中稱﹐張學友是完全不在乎自己外表的一個演員。“他的皮膚很差﹐五官也不算太好﹐所以給他做造型的時候﹐我們力圖達到的就是把他塑造得有型﹐但是他自己好像從來不在乎這些。”

  張學友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皮膚容易出汗﹑出油﹐“說來也怪﹐別的演員都會主動找化妝師補妝﹐但是張學友卻從來不喜歡﹐每次都是說隨便弄弄就可以啦﹐完全不在乎形象。除了不愛惜形象﹐張學友還是一個特別粗心大意的人﹐總是丟東西﹐今天丟一只靴子﹐明天丟一個皮帶的。”


  劉德華最愛漂亮

  張學友不在乎外形﹐而劉德華則最愛漂亮。吳寶玲稱古裝扮相她沒見過比劉德華更好的。“每次換上戲服﹐他就會站在鏡子前不停地走來走去﹐不停地轉身﹐看自己哪個角度最漂亮。”

  勤奮的劉德華還會給她提出很專業的意見﹐“《絕代雙驕》時﹐他已經大紅了﹐但每次化妝前都會仔細讀過劇本﹐再打電話交流想法。華仔總會在服裝上加上自己的想法﹔合作《富貴兵團》時﹐一件皮外套﹐他一定要穿得松松垮垮﹐還跟我說‘我露肩膀好看嘛’。他一直都是這樣﹐有點孩子氣。”


  黎明怕熱不願戴頭套

  而另一位天王黎明也特別愛漂亮﹐不願意戴頭套﹐吳寶玲就給他設計了一頂特別漂亮的帽子﹐“黎明開心得不得了”。不過他最大的特點則是特別怕熱﹐吳寶玲記得拍《飛狐外傳》的時候﹐因為拍攝周期拖得太長﹐從冬天一直拍到了夏天﹐但是服裝還是厚厚的棉服。“其他演員包括張敏在內﹐都堅持著硬挺了過來﹐可黎明怎麼也忍受不了了。于是我把他衣服裡的毛﹑裡布﹑棉花全部取下來﹐原本是層次感非常強的三層衣服﹐也被改成了假袖子﹐就留了個袖口﹐露在外面。”


  郭富城買名牌當戲服

  吳寶玲認為郭富城五官很出色﹐幾乎都不用化妝。但對于服裝的要求﹐郭富城就比較“奢侈”﹐即使是影片中出現的舊衣服﹐也得去買世界頂級名牌來做舊。郭富城在和陳慧琳合作的電影《別惹我》中﹐制作方一口氣為郭富城買下三套阿瑪尼的西裝﹐用漂白水漂﹑用高錳酸鉀泡﹐然後再用鐵刷去刷。

  “他是學舞蹈出身﹐無論是演戲還是生活﹐動作都很大﹐往往在抬手時一用力﹐腋窩下的部位就會破裂。剛開始還縫補﹐後來給他做衣服直接在腋窩處加上一塊彈性材料﹐郭富城的衣服再也沒有破過。”

============================================

No comments: